不支持Flash

阿帅一号位变阵失败 詹姆斯弗老大一点缺陷难先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在主场迎来了季前赛的倒数第二个对手灰熊队,这也是阿德尔曼在新赛季开始前最后的练兵机会,可惜球队最终在比赛中107比109两个加时不敌对手。

  和赛前预测一样,火箭队今天在比赛的阵容安排上果然有些许变化。不过之前几场一直代表火箭队先发的阿尔斯通整场比赛没有出场还是有些出人意料。今天夏天从森林狼重回火箭队的詹姆斯充当了球队的先发位置,这个变阵让詹姆斯在今天的比赛中,尤其是上半场表现极为出色,他全场比赛17投7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3个篮板。而火箭队今年另一位重新回到球队的大将弗朗西斯则在下半场有优异的演出,尽管火箭队最终经过两个加时以107比109惜败给了灰熊队,但是弗朗西斯的表现仍然让人印象深刻,全场比赛弗朗西斯14投6中拿下13分5篮板以及5助攻。

  

火箭队今年重招詹姆斯入队,看上的就是他的个人攻击能力。如果说前几场季前赛,詹姆斯的发挥受到了出场时间的限制的话,那么今天和灰熊队的比赛第一节,他完全展示了自己的杀伤力。这位可以兼顾一号位和二号位的强壮后卫攻击力惊人,他的突破和精准的远投成为
火箭队
在开局阶段最致命的进攻点。詹姆斯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1分,是全队这一节得分最多的球员。

  不过詹姆斯可能也是进攻欲望太强烈了,他甚至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一名组织后卫。全场比赛詹姆斯有17次出手,排名全队第一,但是他竟然没有一次助攻。火箭队在詹姆斯表现出色的上半场比赛中一度领先灰熊队多达12分,但是在下半场,詹姆斯准心下降之后,灰熊队就很快的将比分追上并形成胶着的形势。

  或许是看到詹姆斯在下半场的表现明显不如开局阶段,已经感受倒了詹姆斯进攻能力的阿德尔曼将整个第四节的比赛都交由弗朗西斯掌控。目前在竞争中处于劣势的弗朗西斯很努力的去把握着这次机会,他在球场上的表现非常抢眼,尤其是从第四节后半段开始。他连续利用自己的身体对抗优势和速度切入灰熊队内线制造杀机,但雅各布森在第四节还剩下11秒时的三分阻止了火箭队在常规时间内击败对手。

  第一个加时更是弗朗西斯的个人秀时间,短短的两分钟内,弗朗西斯硬是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连得六分,将比分差距一度拉开到了4分,在他助攻诺瓦克得分之后,火箭队在比赛还剩下11秒时已经领先4分。但顽强的灰熊利用火箭队保护后场篮板不力的机会再度将比赛拖出第二个加时。在第二个加时,过于拼的弗朗西斯最终在比赛还剩下8秒钟的时候6犯离场。

  从全场表现来看,詹姆斯和弗朗西斯仍然是全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相互竞争带来的结果是两人都会积极表现。但两人的类型过于相似,都是擅长得分而缺乏球场控制力的球员。

  火箭队今天在命中率、篮板球等关键数据上遥遥领先灰熊,但最终的结果仍然是2分惜败,这不能不说是两名一号位球员的责任。弗朗西斯和詹姆斯今天分列火箭队单场出手的前两位,但进攻效率都不理想,这对于强调效率的阿德尔曼而言显然会是一个头疼的问题,或许阿尔斯通还真就是火箭队在一号位上当仁不让的先发人选,至于詹姆斯和弗朗西斯,更多的将扮演突击者的角色。(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