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尔特人三巨头也怕硬骨头 加内特:有哥们愿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雷·阿伦41分钟,皮尔斯40分钟,加内特39分钟,三位巨星玩命一样地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死拼尼克斯。这本该是云中漫步一般的季前赛,但最终却成了刀枪剑戟的常规赛乃至季后赛。“三巨头”的上场时间,几乎达到了可以预见的极限,而很悲剧的结果是,三个老家伙用尽了力气也无法让凯尔特人起死回生。87比94,在上周以40分的优势狂屠尼克斯后,在人家的地盘,凯尔特人倒了。

  加内特和阿伦的加盟是波士顿的一味猛药,三巨头的聚首让绿衫军摇身一变成了绿巨人。季前赛最初三场,仰仗三巨头的威猛,凯尔特人顺利拿下三连胜。波士顿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可是当他们准备迎接更多的胜利时,一波追身而至的两连败让海神城又回到了冬天。现在看起来,三巨头的药性并非可以包治百病,梦想和现实的差距被照得清清楚楚。

  人荒警报已经拉响

  被里弗斯塞进首发阵容的

中锋,是身高还不如加内特,只有2.06米的白人斯卡拉布莱恩。这最多算是个大前锋,按技术算,他甚至只算小前锋,凯尔特人正儿八经的中锋佩金斯接到里弗斯谕旨一道,这场比赛在场边休息。“教练告诉我让我休息,因为我现在是他手下仅有的一名中锋……”

  佩金斯没伤,上赛季折磨过他的右脚足膜炎已经彻底痊愈了。不让他打,纯粹为了让他休息,里弗斯不能让自己仅剩的5号位球员在赛季前出任何意外。佩金斯很享受这种特殊待遇,“我开始享受老将的待遇了,这说明我是一名老将了,可我只有22岁。”

  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佩金斯不是球队唯一的中锋,但另一名替补中锋波拉德伤了,左踝有一块骨头出现了很深的淤肿,刚刚开始一点跑步训练。常规赛还没开始,凯尔特人已经响起缺兵短将的警报,本来应该让年轻人多锻炼的季前赛,居然让三个老家伙长久地站在舞台中央,虽然这座舞台是麦迪逊,这对凯尔特人来说也有些太不正常。

  球场变成角斗场

  尼克斯对这场比赛也很严肃,托马斯因为“

性骚扰”案背负的压力很大,上周又被凯尔特人狂剁40分。双方都较了真,这场比赛就变得火药味十足。全场48分钟,几乎每十分钟,凯尔特人和尼克斯的某一对球员就会分外眼红地掐架。

  第三节,对抗情绪上升到沸点,尼克斯的克劳福德把抓着球,把准备上篮的阿伦拽倒在地,这点燃了皮尔斯的怒火,上前一步,他揪住了克劳福德的下颚,一场球场暴力眼看就要发生。“当时他看起来就像要骑到雷身上一样,我当然得保护我的哥们。我希望哪一天我被放倒了,我的队友也会为我出头。”皮尔斯说。但克劳福德没觉得这有多严重,“我没什么感觉,他们大概认为我的犯规很严重,可我认为不是那样。”第四节,小矮个内特·罗宾逊和托尼·阿伦又纠缠在一起,推推搡搡,互说垃圾话。“我告诉托尼要保持自己冷静,不要去报复,把球赢下来就行。”皮尔斯说。

  凯尔特人没有保持住冷静,胜利也没拿下来,终场前9秒,加内特居然还被罚出场!他的最后成绩是17分和10个篮板——比他矮了近40公分的罗宾逊也有20分和9个篮板,和他对位的兰多夫有23分和6个篮板。

  皮尔斯是全队得分最高的,29分,命中率却是20中8,阿伦只有12分,还是配角的角色。这场比赛,唯一的收获就是队员们发现这支新整合的球队已经有了在同一条战壕里战斗的兄弟情谊。“我们必须确定我们的人没出状况。”加内特说起阿伦的意外时说,“我们有愿意牺牲自我的兄弟。”

  问题是:这种牺牲和总冠军有多大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