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防灯光易建联将戴护目镜 雄鹿感慨新人头脑睿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密尔沃基雄鹿官网》报道,雄鹿训练营的工作人员们也许会为易建联准备一副护目镜。因为他在NBA的第一个赛季即将开始,在首战的时候一定会倍受媒体关注,这是为了防止记者拍照时灯光的影响而做的预防措施。

  如果是真的要为易建联采取这一措施的话,那么护目镜的颜色一定要显黑色,因为在比赛当中,所有的灯光和照相机总会跟随着这名大前锋身上。因为他也许就会被众多闪光灯所凝聚而分心,从而影响他在赛场上的表现,这样所带来的影响或许会比在与球队的对抗当中受伤还要沉重。

  对于易建联来说,站在聚光灯下的感觉并不新鲜,因为他在中国的时候就是球队的焦点人物。“易建联之前效力的

广东宏远队,就有点像前湖人的感觉,完全是‘表演时刻’,”雄鹿助教贾里恩-奥康纳说,“他们赢得了三次冠军,因此即使他们是在一个很偏远的地方出现,也会有众多球迷们涌动着争相观看。”

  “在迈克尔-乔丹和斯科特-皮彭的鼎盛时期,他们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受到球迷的关注。同样,对于中国人来说,姚明和易建联登陆NBA,就成为他们心目当中的乔丹和皮彭,现在我们的球队当中有着他们的斯科特-皮彭,我们会让他变得更好。”奥康纳相信易建联将会达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准,在他第一次观察了这名球员的时候,就对他的睿智有着十分深刻的印象。

  除了奥康纳对阿联的赞扬之外,拉里-哈里斯同样对易建联在赛场上的进步速度非常吃惊。“他在刚下了飞机还不到15个小时的时候,就与球队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训练,在对球队战术的理解上,他并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就完全领悟了,他还会继续这么进步下去的,”哈里斯说,“他现在已经可以为球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了,能以六号签选中这名球员,实在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情。”

  “我们当中也有几名球员对他的适应能力非常惊讶,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他就能如此快速地融合在球队的体系中,着实让人叹为观止。很多球员在作为新人的时候就非常害羞,总是一直保持沉默,并且置身于球队之外。但是他没有,他很快就融入到了球队当中,他的适应能力非常强,这也是让我们感到自豪的地方。”

  奥康纳在几年前开始就一直在关注易建联了,对于阿联平稳的进步他感到非常欣慰,他是他并没有对此感到“十分”的震惊。“如果你在完全没有太多了解的情况下,要适应NBA的训练强度并不容易,”奥康纳说,“他在这个过程当中学到了很多东西,通常只要看一到两遍他就能领会其中的精髓所在。”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