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老大幽默本色未改 海耶斯扮商业间谍逗乐中美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7:03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休斯敦报道 发布会现场光线柔和,静悄悄的,签约发布会的主角弗朗西斯还没有出现。

  三双安踏球鞋就摆在讲台上,早来的记者们好奇地上前看看,摸摸。门外不时有火箭的球员路过,海耶斯往门里探了探头,晃晃悠悠走了进来,抓起一只红黑色相间的球鞋,摸摸材质,翻来覆去看了又看。海耶斯是另一中国鞋商的代言人,颇有些商业间谍的味道,在场的中美记者都不由得乐了起来。

  在此40分钟前,弗朗西斯第一个结束了训练,浅灰色的训练衫胸前湿了一大片,满脑门子都是汗。他一遍一遍地练习着三分球,动作如出一辙,毫不变形。他知道,新赛季他必须用实力证明自己的价值,获取他应有的地位。投了几十个三分后,弗朗西斯才歪着脑袋急匆匆地走出训练馆,在出口被火箭新闻官尼尔森拉住,两人低声交谈了几句。

  等到弗朗西斯再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时候,他已经换上了一件干爽的翻领衫,左胸处还有闪亮的安踏金属标志,显得很精明干练。弗朗西斯开始和中国结缘是在和姚明成为队友后,离开

火箭那几年,他没有被中国球迷遗忘。聊起和中国的缘分,弗朗西斯说:“给安踏代言让我大开眼界,我曾经去过中国,中国人民的热情让我感到惊讶。他们不像美国球迷有很多机会接触橄榄球,篮球球星,所以格外热情。”

  如今的火箭更衣室,已经成了几家中国球鞋争夺的战场,弗朗西斯颇有后来居上的信心:“说起给球鞋代言,他们还能跟我比吗?”记者们听了都大笑。有记者问弗老大:“球员都要求厂商能赋予所代言的球鞋独特的个性,你和中国安踏签约,看重的是什么?”弗朗西斯半真半假来了句玩笑:“代言费方面相当让人满意啊!”记者们又哈哈大笑,弗朗西斯又接着说,“没骗你们,当然了,我是给这个品牌代言的第一个美国篮球运动员,这意义够重大吧?!”

  弗朗西斯过去是火箭老大,历尽沧桑,兜兜转转回到火箭,早已物是人非。可他的性格还是憨厚中带着傲气,冷峻里又藏着

幽默。和弗朗西斯单独聊天的时候,记者只和他握了握手,可他却一把攥住记者的手,拉到胸前,并用左手狠狠地搂着握记者的肩头,说:“这才是我们黑人打招呼的方式。”说完,又教了记者一遍。

  采访时弗朗西斯一直攥着杯冰可乐,记者事先给他倒了杯冰水放在桌上,他谢了我,一口没动。记者提醒他:“别喝那么多可乐,对你健康不好。”弗朗西斯说:“没办法,我就喜欢这个味儿。”说完又让一个马仔给他倒了一满杯。

  他对面墙上的电视里,循环播放着他在NBA几个赛季的精彩镜头,有战斧式扣篮,有七钻八扭的高难度上篮。弗朗西斯的眼睛一直盯着电视,沉浸在昔日的辉煌岁月里。

  记者说:“希望新赛季能看到更多那样的精彩进球。”

  “Yeah!Yeah!”弗朗西斯连连点头,“放心,你肯定能看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