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用两双表现平息质疑 雄鹿主帅赞中国易有头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6:1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是的,今夏7号新秀科里·布鲁尔在森林狼与雄鹿一战中表现很出色;没错,媒体对其27分6次助攻很是夸赞,不过,关注布鲁尔的媒体主要来自明尼阿波利斯,而像美联社这样的世界门户,则将绝大多数目光集中在了6号新秀身上——易建联,15分12个篮板,两项数据均创NBA生涯最高,首次砍下两双!

  别想让老美们轻易认可外来客,“易建联终于有了一场能会心微笑的比赛。”美联社的开篇词貌似不大友好,但紧接着就给出了最有含金量的评定——“9投6中的易,20分12次助攻的莫·威廉姆斯,18分的迈克尔·里德,15分的博格特,10分的鲍比·西蒙斯,很有可能,这就是雄鹿的新赛季先发阵容。”

  是否如此当然还得向小K教练求证,“你能有拥有随时可领受你布置的球员,幸事一件!他们做得很好,尤其是他(阿联),真的很有头脑。”雄鹿主帅强调,最近几场比赛中,球队与阿联之间的相互配合产生了理想效力。可以理解小K现在还不能斩钉截铁地宣判先发名单,但他的说法已足够直接:“这阵容基本定型,很可能就是他们,需要做的是细微调整。”

  身为总经理的小哈里斯无需对阵容承担太多责任,看到中国记者,他时而大笑时而竖起拇指,甚至还能蹦出一句调侃话:怎么,现在不问我关于易的出场保障时间了?有其子必有其父,曾担任

中国男篮主帅、目前是小牛助教的老哈里斯一出现在雄鹿训练场,目光就聚焦在阿联身上,等到训练结束后“银狐”还主动上前同阿联寒暄。

  面对中国记者,老哈说的内容更积极:“易同德克(诺维斯基)都不错,风格不大同,德克的投篮能力更好些,射程也更远,易的速度与运动能力则更好,防守也是。现在德克已是MVP,易才刚起步,不过易目前的情况,比德克新秀赛季要好很多。”

  阿联在比赛中的前3次出手仅命中了1球,首节前段就领到两次犯规,随即被换下,小K派出的正是此前被公认为阿联“头号对头”的维拉纽瓦,然而后者很可能是错失了抢夺先发位置的最重要机会——尽管上半场就抓下8个篮板,全场足抢下6个进攻篮板,可其前9次出手却仅命中1球。当阿联随后将准度改进为6投5中时,维拉纽瓦依然沉迷于6投2中。

  “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经常给我看录像,也安排其他教练帮我分析,指出表现不错的方面,以及需要提高的环节,这对我帮助很大。”阿联说。“美联社如此夸赞你,心情如何?”面对记者这样的提问,阿联笑了,当真是“终于会心而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