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尼尔森将让小球更"小" 勇士首战对阵上赛季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0月21日报道 10天后,勇士队将在主场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场常规赛。对手是犹他爵士,那个在上赛季终止他们“黑八奇迹”的死对头。面对这样一场复仇之战,身为主帅的老尼尔森自然不敢怠慢。可是斯蒂芬·杰克逊的禁赛,让老尼尔森不得不考虑变阵应战。

  巴朗·戴维斯、蒙塔·埃利斯、阿祖布克、皮特鲁斯和别德林斯,这就是老尼尔森日前在勇士官网公布的首战“先发五虎”。和上赛季大部分时间的先发相比,最主要的变化有两处:季前赛表现优异的阿祖布克顶替了将禁赛7场常规赛的杰克逊,而上赛季多以替补身份亮相的皮特鲁斯则取代了几乎一直打首发的哈林顿。

  看来,老尼尔森是决心把以“跑轰(runandgun)”为特色的小球战术变得更“小”。

  内线进攻更加边缘化

  把至少还能在内线单打的哈林顿放进替补阵容,取而代之的是几乎飘在外线放三分的皮特鲁斯,就连首发阵容里的中锋别德林斯,也只能算是个冲抢篮板的苦力,看来,老尼尔森似乎是打算在新赛季完全放弃内线进攻了。

  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哈林顿在命中率方面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准,但是他在最近三场季前赛里一共抢下了33个篮板球,抢篮板的能力倒是让人眼前一亮。据悉,为了让自己更结实,哈林顿还给自己制订了详尽的减肥计划,目前他的体重已经减到111.7公斤,但是他相信在常规赛开战那一天,他肯定能够再减3公斤。

  哈林顿目前状态还算不错,可是老尼尔森却决定给他"浇盆冷水"。"我已经决定了,让他(哈林顿)在新赛季尝试一下'第六人'的角色,"老尼尔森说,"如果他的状态足够出色,我相信他一定会成为相当不错的'第六人'。"

  常规赛打替补,这对于哈林顿来说确实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毕竟,三年来,哈林顿还从没有在常规赛阶段打过替补。

  "我能理解(教练的决定),"哈林顿对记者说,"这说明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做好,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对于哈林顿将在新赛季出任替补一事,队友们也觉得没什么不好。上赛季季后赛让人眼前一亮的巴恩斯就很支持老尼尔森的决定。"涅利(老尼尔森)总能想到办法来点燃你的斗志,"巴恩斯说,"当艾尔(哈林顿)处于最佳状态时,他肯定是个场场都能拿两双的家伙。不管首发还是替补,他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而终于决定继续为勇士打球的皮特鲁斯,也因此意外地得到了首发待遇。不过,法国人对于打上首发的理解却和别人不大一样。"这不能说明什么,只是教练战术的一种安排,"皮特鲁斯笑着说,"我听说图里亚夫也快在湖人打上主力了,如果我们都是首发,就能在场上多较量较量了。别误会,我跟他的关系很好,好得穿一件球衣。"

  让皮特鲁斯一干人等继续放三分,而让哈林顿和别德林斯专心抢篮板,毫无疑问,在新赛季勇士的攻防体系中,内线进攻将继续边缘化。

  外线投手个子更矮小

  放弃内线进攻,老尼尔森要赢球自然是要继续仰仗外线的那些神射手。惟一不同的是,和上赛季的那套阵容相比,勇士队外线球员有了进一步"袖珍化"的趋势。

  2米03的

杰克逊换成了1米96的阿祖布克,2米06的哈林顿变成了1米98的皮特鲁斯,再加上身高同为1米91的埃利斯和戴维斯,勇士队首发阵容中身高超过两米的球员竟然只有中锋别德林斯一人。

  当然,身高上的劣势不仅仅是首发阵容中的问题,在替补阵容中,勇士队的外线球员们也是清一色的小个子。刚来的"摇滚歌手"哈德森只有1米85,蒂瑞·布朗只有1米88,而新秀贝里内利也只不过1米96。

  拥有这么多小个子,在小球战术的进攻上固然可以进一步提速,让对手疲于奔命,但是在自身的防守上却很吃亏,几乎每一个位置都有被对方单吃的危险。回顾上赛季,那批勇士球员比现在这批还稍微高一些,但是防守上的劣势已经体现得非常明显。在上赛季常规赛的篮板统计中,勇士队场均让对手抢到46.42个篮板,这在联盟中是排名垫底的,而对手场均篮板比勇士多出5.01个,这个差距数值也是垫底的,另外,勇士队场均让对手狂灌106.89分,这,还是垫底。不过,数据毕竟只是数据,勇士队排名联盟第二的进攻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他们在防守方面的不足。这就是上赛季常规赛末期的10场比赛,小个阵容出战的勇士能够拿下9场胜利的主要原因;这就是他们能够最终挤进季后赛,并上演"黑八奇迹"的主要原因。

  让更多新面孔承担重任,老尼尔森并不担心。"我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老尼尔森说,"现在球队需要更多倚靠年轻球员,特别是在杰克(斯蒂芬·杰克逊)不在的这段时间,我相信他们能够打得很漂亮。"

  在爵士面前跌倒,就在爵士面前重新站起来。10天之后的甲骨文球馆,继续高举"小球"旗帜的勇士将重装上阵,复仇之战在等着他们,像火一样热情的球迷们也在等着他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