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南峰会大个子期待救赎 姚明邓肯都面临魔咒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2: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西南分区NBA联盟实力最强的分区,因为这里云集了全联盟实力最强的大个子。姚明是全联盟无可争议的第一中锋,邓肯则在过去的九年中八次霸占了全联盟第一队大前锋的位置,诺维茨基上赛季荣登联盟常规赛MVP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加索尔则是堂堂世界冠军西班牙的绝对核心。

  但在新赛季,无论是姚明、邓肯、诺维茨基还是加索尔,这些禁区统治者都面临着各自的挑战,甚至可以说是个人职业生涯的救赎。

  诺维茨基当然是其中压力最大的球员,这位历史上第一位来自欧洲的常规赛MVP经历了一次盛极而衰的赛季,在带领小牛队在常规赛横扫千军之后竟然成为了勇士队黑八牺牲品。一时间,刚刚被媒体捧上天的诺维茨基坠落云端,他成为了记者讨檄的焦点对象。从性格到打法,从个人能力到意志品质,媒体的攻击从四面八方指向了德国人,甚至有关是否应该交易掉诺维茨基的言论也出现在了报刊的头条之上。

  面对如此苛刻的质疑和批评,德克选择的是用消失来作出回应。他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背包旅行,但欧锦赛上的不利加剧了他的失落。尽管德国队获得了明年夏天落选赛的参赛资格,但是球队在西班牙表现出来的

竞争力和两年前塞尔维亚相比有了明显的落后。

  当然,小牛队不是德国队,老板库班给予诺维茨基绝对的信任和支持。即使在最近一次接受有关科比转会的采访时,库班坚定的表示他愿意尽一切可能去争取科比的加盟,除了以诺维茨基当作交易筹码。但从球队的人员构成来看,小牛队变化并不大,在内线拥有进攻能力的仍然只有诺维茨基一人。在新赛季,一旦面对上赛季勇士队那样的疯狂包夹,媒体有关诺维茨基缺乏背身单打能力,对抗能力不强的批评又会卷土重来,那时候他是否还能以平常心对待呢?

  和诺维茨基情况类似的是加索尔,去年世锦赛半决赛的受伤让加索尔浪费了近乎一个赛季的时间。灰熊队也在四年中第一次无缘季后赛。流年不利的是在选秀大会上,他们再次成为了失意者,与奥登和杜兰特两位天才擦肩而过。不过这样的结果也坚定了球队继续以加索尔为核心的建队策略,球队不但引进了他在国家队的队友纳瓦罗,同时还高薪签下了塞尔维亚的内线球员米利奇克和加索尔搭档。纳瓦罗的加盟或许能安抚加索尔受伤的心灵,没能在本土夺得欧锦赛的冠军让加索尔几乎心碎。

  杰里·韦斯特的离开并没有带走灰熊队对于加索尔的信任,而新赛季加索尔则需要用成绩来证明,这种信任是可靠的。尽管是他成就了灰熊队在球队历史上季后赛零的突破,但是同样另一张可耻的成绩单也记入了他的名下。灰熊队至今仍然没有取得过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场NBA季后赛胜利,三次闯入季后赛竟然全部被横扫。作为球队领袖,加索尔显然对于这一结果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也是他新赛季的最大挑战。

  姚明和邓肯也都面临着相应的问题,作为联盟的头号中锋,姚明至今还未能迈过季后赛的头道关卡。首轮魔咒成为了困扰在他和麦迪头上的巨大阴影,现在

火箭队成为了媒体普遍看好的球队,有了新教练,新的队友,姚明需要在这一赛季取得职业生涯新的突破。尽管没有人质疑邓肯和他的
马刺
队在联盟的统治地位,但是谈到王朝,邓肯仍然感到气短。因为他的球队从来就没有卫冕成功过,今年又到了卫冕的赛季,这一次阻止他夺冠的因素又是什么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