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科比交易为何"难产" 十大潜规则竟是飞侠罪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5:47  新浪体育
解析科比交易为何"难产"十大潜规则竟是飞侠罪状

科比到底做错了些什么?

  新浪体育讯 科比的交易事件闹得满城风雨,整个NBA都在翘首以待,看看飞侠是否真的能够飞离洛杉矶。可是随着时间慢慢的流逝,新赛季就在眼前了,科比的交易依然是只打雷不下雨。都在说像科比这级别的球星,想完成一次交易是很复杂的,这当然不假。但很多人忽略了另外的原因,那就是科比在这次交易闹剧中又很多事情做的很不妥当。

  北京时间10月23日,雅虎体育资深专家、前NBA球星肯尼-史密斯发表文章,他列出了在联盟中关于球员要求交易时的10大不成文原则,看看这10大原则,你或许会明白为何科比现在会“嫁不出去”——

  当一名球员想被交易的时候,是不是只要简简单单喊出来就可以了?当然不是。我这里说的可不是那些坐在板凳席上上不了场,希望换个球队获得更多出场时间的球员,我说的是球队的明星级球员。当然大家也都知道,我想说的是科比。

  历史上太多太多的例子告诉我们,这个联盟里商业永远是第一位的,别老说什么忠诚。看看贾巴尔被送去洛杉矶,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被老鹰送走,尤因去了西雅图,沙克去了迈阿密,KG去了波士顿,所有这些都是一个城市的招牌球星。

  这一切都跟忠诚无关,只是一笔一笔的生意。但是作为一名球员,你真的有权利要求交易吗?当然有,但是要清楚一点,这里存在礼节性的不成文法则需要你去遵守。以下这10个“潜规则”要是违背了,你就会付出代价。

  1 不要说是因为没有得到应得的报酬而要求交易。当一个百万富翁跑到大家面前哭穷的时候,试问会有几个人真正在意?

  2 不要让别人知道你到底有多么的想离开。你必须保持沉默,如果你叫嚣着说出非走不可的话,那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丧失了球迷和队友们的同情。

  3 不要相信媒体。跟媒体打交道的时候,别在你自己认为双方的交谈只是非正式的就可以乱说话,你需要再三考虑。媒体只会让你的交易要求变得更加复杂,并爆出一些虚假的流言。

  4 不要背弃你的队友。当你想要离开的时候,可不能把整支球队都出卖掉。最坏的说法,就是你想离开只是因为球队缺乏

竞争力,这样你可能中的新队友们会认为你是一个喜欢背后伤人的阴险之徒。

  5 另外一个不应该被牵扯到的人就是主教练。几乎所有的主教练都是和球队的球星站在同一个战壕里的,无论如何你也要尊重他们的权威,即使他们确实没有能力为球队带来好成绩。

  6 不要公开表示你想要去哪座城市。那些为了你的离去而伤心欲绝的球迷们,你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疏远他们。

  7 把你的家庭和生意完全的分离开。这一条往往容易被人们忽略,不要让你的家人或者朋友给媒体抓到话柄,要自己把握好生意,你不能让人看上去只是一个被妈妈看护着的乖儿子。

  8 告诉你的经纪人,做好经济人工作,别去当小喇叭。让他在于外界隔绝的情况下进行谈判。有时候虽然你保持了沉默,但一个多嘴的经纪人同样能够让你看上去无助而且贪婪。

  9 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用缺席比赛、训练或球队活动的方式来达到交易的目的。作为球员,就必须尊重比赛(其实这才是最重要的一条)。

  10 要记住总有些人是希望你被交易的。

  科比的问题不是出在球场上,问题是出在他破坏了一些不成文的规则,这些更多处于礼节上的“潜规则”。让人们欣赏他球场上的表现那很容易,毫无疑问科比是当今世上最棒的篮球运动员,从球场上的角度来说谁都会希望得到他。但考虑到其他的方面,科比就明显缺乏支持了,看看之前报纸上等出来那些他说的话,以及电视电台里他的发言,我们也就知道原因了。(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