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秀PK:布鲁尔惊艳仅灵光初开 阿联沉稳强势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星论坛报》消息:在NBA季前赛的争夺当中,密尔沃基雄鹿以106-97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很多人关注的是易建联与对手内线暴徒艾尔-杰弗森的较量,却忽略了另一个人物,那就是森林狼挑中的第七号新秀科里-布鲁尔。

  事实上易建联和布鲁尔是有一定的纠葛的,雄鹿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挑走这名中国大前锋之后,遭到一些密尔沃基球迷们的嘘声,因为他们认为布鲁尔才是真正值得他们挑选的好苗子。布鲁尔获得NCAA锦标赛的最杰出球员(MOP)荣誉,而强悍的防守更是让对手一筹莫展。在这个程度上来说,雄鹿选择易建联似乎更多的是为商业利益而做的决定,放弃布鲁尔看起来似乎是很不明智的选择。

  如果光是看雄鹿VS

森林狼的单场比赛的话,估计你也会认为布鲁尔远比易建联优秀得多。因为这名七号新秀出战40分钟,15投10中砍下27分、4个篮板、6个助攻,另有2次抢断和2个盖帽的数据。这样的表现无疑是全明星级别的,不仅在三分线外3投全中,在篮板、助攻以及两项防守数据上都非常均衡,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尔的出色表现也不过昙花一现罢了,在森林狼之前的五场季前赛当中,布鲁尔场均得分只有3.6分,而投篮命中率也仅仅25.9%而已,这与对战雄鹿的表现相比落差深远。在这之前的季前赛当中,布鲁尔得分从未超过9分,反而在个人犯规数上领先全队。

  而反观易建联这边,这名中国小将在雄鹿战森林狼的比赛当中砍下15分12篮板都是他在NBA中的新高,另外在对位杰弗森的时候,阿联并没有丝毫的怯懦,敢于在篮底与这名内线猛兽硬碰硬的肉搏。而目前进行的5场季前赛当中场均数据为10.4分、5.3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3.5%,另有场均4次的犯规在身。

  就这两名球员的对比来看,犯规方面的问题属于新秀墙,因此两人都无法避免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数据上看无疑是易建联明显占优,而相比布鲁尔上下波动表现不稳来说,阿联的得分除了第一场季前赛的郁闷之外,其他的都在10分上下,换言之阿联在得分方面远比布鲁尔要稳定得多。

  所以,撇去双方对垒的这一战易建联的表现逊色于布鲁尔之外,之前的比赛都是阿联强势占优。在这个程度上来说,雄鹿选择易建联而不是在NCAA

总决赛呼风唤雨的布鲁尔,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因为密尔沃基方面除了能够把握住易建联的商业价值之外,还能够在球队当中获得一名稳定的得分、篮板球员,无疑是一举两得。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