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小个阵容因一人而完美 阿帅风格如华山风清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3:37  新浪体育
火箭小个阵容因一人而完美阿帅风格如华山风清扬

斯科拉变身球队“中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阿德尔曼此前在谈论火箭队需要多少个中锋时曾经表示穆托姆博和杰基-巴特勒都留下来担任姚明的替补时非常必要的,阿德尔曼表示自己并不担心火箭队能不能打小个阵容,他只是担心当球场上没有一个正统的五号位选手时,火箭队会在内线的高度和对抗上吃亏,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过后,阿德尔曼恐怕不会再有这样的担心。

  季前赛当然是火箭队考察阵容的大好机会,而姚明今天的不佳状态也给予阿德尔曼一个考察小个阵容的很好机会,值得欣喜的是,火箭队球员的表现完全没有让这位老帅指望,而其中尤以今夏刚刚加盟火箭队的阿根廷球员斯科拉表现最为抢眼。

  斯科拉今天一共打了23分钟,拿下10分9篮板以及3次助攻,数据上看并不不是太抢眼,但是他却在今天的比赛中扮演了球队的中轴角色。尤其是在姚明受到对手包夹以及犯规危机的影响下,斯科拉在内线几乎成为了

火箭队中流砥柱。他的拼劲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身高的不足,面对身高超过自己的斯威夫特、科里森以及科特-托马斯的内线,斯科拉仍然是
火箭队
队内的篮板王,这也保证在这项统计数据上火箭队不至于落后
超音速
太多。

  如果说斯科拉的表现是弥补了姚明的空缺,那么火箭队小个阵容能够在和身高占据优势的超音速的对攻中占据全面优势,那最核心的因素还是队员对于阿德尔曼战术体系的理解。

  姚明等诸多球员都表示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主要考验的是球员在球场上的判断力以及理解能力,看起来经过几场季前赛的热身,火箭队球员在这一点上的提高相当明显。我们在继和帕纳辛纳科斯的比赛后又一次看到了行云流水的进攻,而这也是火箭队上赛季非常难以看到的。

  进攻的流畅度增加带来的一个直观影响就是火箭队全队的进攻效率提高,今天球队在球场上的投篮命中率打到了45.5%,这其中还包括了姚明失常的8投2中表现。此外,火箭队还获得了多达32次的罚球机会,这反映出球队在处理球的速度加快之后,超音速队队员缺乏应付的手段而不得不犯规。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在阿德尔曼目前的战术体系下,火箭队球员人人都成为了传球大师,全队今天一共有28次助攻,而出场的15名球员之中也只有海耶斯一人没有助攻表现,而且15名球员中也只有小卢卡斯没有得分进帐。

  当一支球队中的所有球员都成为了传球大师,都成为了能够得分的威胁点时,对手应该把防守重点放在谁的身上呢?从这一点上来看,阿德尔曼还真有点像笑傲江湖中的风清杨大师,看似无招而其实又是无招胜有招,超音速队被火箭队戳得千疮百孔也不是什么让人意外得事情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