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纪录之夜"超越姚明 中国易适应能力令人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2:11  新浪体育
阿联"纪录之夜"超越姚明中国易适应能力令人惊叹

阿联“纪录之夜”显得很兴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主场布拉德利中心,迎来了新赛季的第5场季前赛,而他们的对手则是今夏进行了“大换血”的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经过4节的较量,雄鹿以106-97战胜森林狼,结束了此前尴尬的两连败。

  本场比赛,易建联连续第3次作为首发大前锋登场,全场出战27分钟,9投6中,拿下15分、12个篮板、1次封盖,并有1次失误和3次犯规。毫无疑问,阿联在第5场季前赛打出了个人加盟雄鹿以来的代表作:第一个两双、得分新高、篮板新高。这一切都预示着,阿联已经依靠自己的实力,锁定了雄鹿新赛季首发大前锋的位置。

  事实上,在今天的比赛里,雄鹿的首发阵容由安德鲁-博古特、易建联、鲍比-西蒙斯、迈克尔-里德,以及莫里斯威廉姆斯组成。要知道,这也是雄鹿目前可以排出的最为豪华的阵容。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易建联将在新赛季的首场常规赛里超越姚明,成为第一个在NBA职业生涯首场比赛便可以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

  此外,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在本场比赛里对易建联上场时间的分配,更是证明了这一点。首先,阿联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上阵,并在后半段下场休息;第二节,阿联在关键的中段被再度派上场;此后,在堪称“比赛胜负手”的第三节中,阿联打满了整个12分钟;而在最比赛最为关键的最后的5分钟里,阿联也再一次回到了场上。因此,我们不难看出,克里斯科维亚克是在像对待一名真正的首发球员那样,安排易建联的上场时间。

  当然,阿联显然没有辜负克里斯科维亚克的期望。和前4场比赛相比,易建联在本场比赛里显得更加自如,信心也更加充足。在比赛开局阶段,阿联就积极地冲击篮下,并在与朱万-霍华德的对位当中取得了不小的优势。期间,阿联显得侵略性十足,他在禁区内积极的拼抢,不停地跳跃,都给

森林狼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与此同时,阿联在本场比赛里显示了良好的连续性。尤其是在第3节,当森林狼发起反击时,正是阿联在攻守两方面的连续性发挥,帮助雄鹿顶住了压力。此节,阿联拿下8分、4个篮板,并在防守中成功封盖了“野兽”艾尔-杰弗森的投篮。此后,当他在第4节关键时刻再度回到场上时,也没有像以前的比赛里那样状态全无,而是继续在攻防两端对森林狼进行打击,从而成就了自己的“纪录之夜”。

  更让人们高兴得是,易建联在今天的比赛里很好地控制了失误和犯规,这也使得他能够顺利地按照克里斯科维亚克的布置,按照最顺畅的节奏上阵拼杀。很明显,这一切都显示着阿联正在迅速地适应NBA的传接球、攻防速度、攻防强度,他的自信心也在随之不断提高。在这场比赛里,易建联和队友们的配合也更加自如,尤其是莫里斯-威廉姆斯,几乎已经成为了阿联的最佳搭档。甚至是很久没有上场的西蒙斯也一度在比赛里妙传阿联,帮助后者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扣篮,这些细节都进一步显示了阿联的实力已经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可。

  当然,和前4战相比,阿联身体略显单薄,力量不足的缺点依然存在,森林狼的杰弗森和克里斯-理查德都曾一度让他陷入麻烦当中。不过,阿联在下半场比赛里完美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拥有强大的调整能力,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心理方面迎接NBA的考验。

  2002年,还是菜鸟的姚明在自己的第10场比赛里才拿到个人NBA生涯的第一个两双。2007年,阿联也达到这一个人里程碑,而他整整比姚明少用了5场比赛。因此,通过这5场季前赛,我们在赞叹易建联迅速进步的同时,也不得不佩服他惊人的适应能力。目前,在某些方面,阿联已经走在了菜鸟时期的姚明前面,而他还会按照自己的步伐,继续向着自己的目标一路走下去。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