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盖帽王野兽静候阿联 控制失误成雄鹿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8点30分,密尔沃基雄鹿将迎来新赛季季前赛的第5场比赛,而等待他们的对手则是今夏经历了大规模人员调整的森林狼。

  对于中国的球迷来说,易建联能否在本场比赛里继续首发出场,并有所表现,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此前,在雄鹿的前4场季前赛里,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先后排出了4套首发阵容。其中,易建联两次作为首发前锋出阵,并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但是,考虑到上一场比赛由于感冒缺阵的安德鲁-博古特很可能重返首发阵容,加之丹-加祖里奇在近日的训练中也获得克里斯科维亚克的好评。因此,易建联能否继续首发目前还很难说。与此同时,由于阿联在今天的训练里右膝受到了一些轻伤,这也很可能成为影响他继续首发的阻碍之一。

  作为雄鹿明天的对手,

森林狼在此前完成的4场季前赛中仅仅取得了1场胜利。不过,森林狼在这4场比赛里场均能够砍下91分,成为了雄鹿必须注提防的一点。尤其是在两队的防守都不够坚固的前提下,如何控制森林狼的火力,是摆在克里斯科维亚克面前的课题之一。

  当然,和森林狼相比,此前的4场比赛里表现稍好,成绩达到了2胜2负,不过在最近的两次失利中,雄鹿队员之间配合欠缺默契的弱点暴露无疑,连续两场出现大量的失误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能否在明天的比赛里,面对一支比自己还要“动荡”的球队,打出相对稳健的篮球,是雄鹿明天能否的获胜关键。

  目前,雄鹿的首席得分手是场均能够砍下14分的莫里斯-威廉姆斯。在明天的比赛里,他将与对方二年级新秀兰迪-福耶的对位攻防,让人期待。

  此外,如果迈克尔-里德能够出场,他也将和里奇-戴维斯之间进行一场技术派与体能派的后卫之争。不过,随着“防守专家”格雷格-巴克纳的加盟,森林狼并非不可能限制住里德。同时,和易建联同为07年新秀的科里-布鲁尔也将在明天的比赛里披挂上阵,而里德也需要提防这位锋卫摇摆人的防守。

  然而,说到对位,我们就不得不再次把话题转向易建联。目前,森林狼的首发大前锋是有着“野兽”之称的艾尔-杰弗森,与阿联上一战的对手肯杨-马丁相比,年轻的杰弗森拥有更强壮的体魄,更出色的力量,以及更全面的进攻技巧。与此同时,矮个子替补大前锋克莱格-史密斯,则让人联想到犹他爵士的保罗-米尔萨普(比米尔萨普更加强硬)。事实证明,阿联在与这两个类型的球员对位时,往往会陷入困难当中。

  因此,易建联需要在明天的比赛里打得更加聪明,尽量避免硬碰硬的防守,而是更多地使用协防。在进攻当中,阿联也要更多使用移动当中的进攻,更多依靠脚步和中投来得分。与此同时,阿联还要在进攻当中小心伤愈复出的西奥-拉特里夫,这位“盖帽王”经过近两个赛季的休养,已经恢复了状态,并在近两场比赛里再度展现了自己在封盖方面的天赋。考虑到上一场比赛,阿联已经在杰伦尼-麦考伊面前吃了苦头,所以此次面对森林狼的禁区,中国易切勿不可为了表现自己的血性,死打内线。

  通过对位,我们不难看出,雄鹿虽然在外线方面占据不小的优势。但是对比内线实力,还和森林狼有着一定的距离。因此,雄鹿能否结束两连败,易建联和博古特这些内线球员身上的担子不轻。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