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术来中国体验最艰苦赛程 小皇帝不看重比赛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NBA中国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法新社也做出了相关的报道——

  魔术队远在中国参加季前赛,虽然有些劳累,但是他们会从中尝到甜头的。他们在上海战胜了骑士,随后有在第二天连续作战,战胜了中国明星队。

  魔术在上海以90-86险胜骑士,紧接着他们又飞到澳门与中国明星队进行第二场比赛,在没有姚明和易建联参加的情况下,魔术轻松地以116-92取得了胜利。

  在周六,魔术又要继续面对骑士,这也是本次NBA中国赛三场比赛中的最后一场。“我们的球员们都很累,”魔术主教练大范甘迪说:“但是我一直告诉我的球员们,在正式的常规赛中,再也不会遇到比这更艰难的客场赛程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

  “大家要将注意力集中在什么时候会感到疲乏,什么时候我们必须与逆境做斗争上面。这是我们这趟旅行中理所应当的收获,因为这将能够在常规赛开始的时候对我们有所帮助。”

  当被问到对周六比赛的展望的时候,大范甘迪说:“我们当然会赢,骑士是一直好球队,尤其是他们去年还走到了

总决赛。但是我们已经在上海击败过他们一回,所以我们还能再做一次。”

  魔术主将霍华德也不认为在开季之间长途跋涉来中国是一件坏事。“在中国的经历可以帮助我们,”在周五的轻度训练之后他说:“学会跟疲劳斗争将帮助我们适应长途奔波,并且在旅途中,我们的球队会变得更加紧密。我们对跟骑士的这场较量很有信心,打篮球就是一项要有自信的运动。我们会拿出十足的韧劲来进行比赛。”

  骑士队主教练布朗承认,赛程确实有点紧张,但是周六的这场比赛将是一场非常棒的热身。“来这里(中国)并不能算是我们赛季前热身的最好选择,因为我们不得不离开自己家的主场。”他说:“但是我们很享受整个旅行中的愉快。”

  布朗还给中国最新一位登陆NBA、为雄鹿队打球的球员易建联提出了几项指导建议。“我对他最大的建议就是要他能够尽量地享受自己的比赛。他可能会在一段时期之内经历种种新鲜的事情,对这些事情都要尽量积极一些。每个新秀在第一个赛季都会经历这些挑战。他需要做的就是学习,和尽量给自己减压。”

  骑士的大将詹姆斯认为周六这场比赛不会代表骑士的最高水平。“季前赛都是在练兵,所以比赛不仅仅是能否取得胜利的问题。从某种角度来讲,胜利与否并不说明一切,但是会给我们的球迷带来很多乐趣。”詹姆斯说:“NBA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其他球队也将跟着我们的步伐,像我们一样继续来到中国。”

  在中国,篮球球迷的基础非常庞大,粗略估计一下有3亿人的基础,而这相当于整个美国的人口。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