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明立体进攻镇全场 "久违了"成首节关键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来季前赛的一个强劲对手,也是同区死敌达拉斯小牛。麦蒂复出,姚麦再次合璧出击。

  诺维斯基并没有首发出场。面对一支并非主力阵容的小牛,火箭由姚明轻松打开局面。大姚先是通过一个惯用配合在内线低位得球后一个转身小勾手拿下两分,随后又在三分线进一步的地方,也就是差不多国际篮联的三分线上远距离出手命中,让人有一种“久违了”的感觉。

  看到姚明的开场手感不错,

火箭队友也连续将球交给自己的大个子。姚明接着又连续第二次在高位找到出手机会,再次命中后火箭已经以10比2领先。在阿德尔曼入主火箭之后,曾表示会更加丰富姚明的进攻手段,而姚明的这两次远距离得手也证明了阿德尔曼所言不虚。

  小牛开场3分半钟内只投中一球,姚明火力全开,使出18般武艺,内线强打、背身过人、侧身勾手、高位投篮、配合后的突破扣篮,得分招式层出不穷。而小牛的那些替补球员显然难以招架如此状态如此生猛的姚明,场面已成崩溃之势。

  第一节还剩4分半时,姚明被换下场休息。而就在下场之前,姚巨人还送给小牛一个结结实实的盖帽,和巴蒂尔的一次中路配合后的扣篮也将他的首节得分提高到12分。此时,火箭已经以26比6遥遥领先了20分。

  姚明发挥神勇,麦蒂就甘当绿叶。但就是这样的绿叶,也很难让对手招架了。火箭1号在场上显得轻松写意,就连一次差点的打四分,麦蒂的神情和动作都让人觉得这是件很正常的事情。而“久违了”显然应该是第一节火箭的关键词,因为麦蒂也在这节上演了一次“久违了”的高难度拉杆上篮。

  不过火箭并非完美无缺,在姚明下场后,火箭又陷入了得分荒,火箭在三分钟内没有得分。阿德尔曼不得已再换上姚明,并让他和斯科拉组成火箭的“双塔”。这一招果然奏效,姚明上场后就助攻斯科拉得分,随后火箭又通过集体配合,最后由维尔斯妙传篮下的姚明,后者轻松扣篮得手。

  首节在火箭的压倒性优势中结束,比分定格在30比16。姚明独得14分。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