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八”明年奥运前来淘金 NBA入侵CBA没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NBA中国赛的利润的确相当高,这一点我不否认。未来收入预计将成倍增长。”NBA中国赛日前在上海和澳门开打,随球队来中国作秀的总裁大卫·斯特恩面对中国火暴的篮球市场,笑得合不拢嘴,他也提出了未来登陆中国市场的计划,其中之一就是在中国打造世界上第二个NBA联赛。

  “梦八”明年来淘金

  今年的NBA中国赛,斯特恩带来了克里夫兰骑士队和奥兰多魔术队,两队前日在上海郊区的忠旗网球中心打了一场表演赛,创造了观众满座的战绩,也吸引到了无数演艺明星捧场。 “这是一个长期的计划,如果想要在中国建立联赛,必须要考虑更多的东西,安全、主场、经济……”斯特恩说。在NBA看来,中国就像是一座庞大的篮球金矿,在中国至少有3000万人在从事篮球这项运动,火箭队的姚明和雄鹿队的易建联作为成功者的代表,以登陆NBA为荣。去年一年,NBA从中国已经赚得了5000万美元,并且还获得了来自中国20家企业的高额商业赞助。隔靴搔痒不如亲密接触,斯特恩透露他已经就在中国建立NBA联赛一事与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接触,双方还将继续探讨可能性。

  在这个目标达成前,NBA的任务还是尽全力吸引中国球迷,斯特恩承诺,“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会带‘梦八’来和中国国家队打比赛。”

  CBA要借“风”长

  另一边,中国顶级篮球联赛CBA的组织者、篮管中心借NBA中国赛的东风举办了中国篮球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来了NBA主管商务开发的副总裁参加。从某种意义上说,NBA是CBA的竞争对手,但在大鳄就要张嘴爬上自家阳台时,篮管中心的态度却非常开放。

  “

麦当劳来了,上海菜不照样还是很受欢迎吗?”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笑着说,“坦率地讲,NBA进入中国,对中国篮球是有压力,但这种压力更应该变成一种动力,促使我们尽快地把自己的事情给做好。”

  李元伟还表示,对于NBA进入中国,中国篮球应该抱着一种开放、欢迎和学习的态度。“为什么不呢?”他反问,“他们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机会,希望能在进一步的合作中取得双赢,让我们也可以把中国的CBA做强做大。”

  本报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