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肯定热身赛效果显著 无缘中国赛仍祝男篮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5:48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10月17日报道 三年前的十月份,首届NBA中国赛在上海举办,当时,姚明是中国赛的主角。三年过去了,NBA中国赛再度光临上海,不过这一次,姚明已成看客。他向远隔重洋的队友们送去了祝福:“希望国家队能够尽情享受中国赛带给他们的快乐。”

  北京时间10月17日的训练结束后,姚明在接受休斯敦当地记者采访时谈起了中国赛。“我听说连续两天都会有比赛,星期三一场、星期四一场。中国队明天会在澳门和奥兰多魔术队打比赛,”姚明说这话的时候显得不太肯定,显然,他最近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了火箭队的训练比赛中。他还向当地的记者介绍,国家队里有很多球员都是他的好朋友。“祝他们好运,”他说。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与奥兰多魔术的比赛,将是国家队在CBA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姚明表示,在过去五个月左右的集训过程中,国家队的队员们一直都练得很刻苦,而且打了大概有35场比赛。所以,打完与魔术的中国赛后,他们应该抓紧时间好好休息一下。“差不多只剩下一个星期,CBA的新赛季就要开始了,”姚明说。

  姚明同时认为,这些大大小小的热身赛,可以帮助球员保持状态,而他自己就从中获益不少。“我觉得自己现在的体型保持得相当不错。在九月份,我跟随国家队四处征战,打了大概八九场比赛,这些比赛帮助我保持了良好的体型跟身体状况,这使得我及时为常规赛做好了准备,”他说,“当然,这一系列的比赛、训练和旅行也不可避免地让我感到了一丝疲倦。”

  当被问及他有什么缓解疲劳的“秘方”时,姚明想了想说:“如果在赛季当中身体感觉到非常疲劳,那我可能会去夏威夷或者类似的地方转转、放松放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