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老师"开授中文课 积极提高英文交流能力获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5:29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杨震10月17日密尔沃基报道 “早上好”这个词好像已经成为了雄鹿队里的一句新口号。莫·威廉姆斯、里德、西蒙斯会了,《密尔沃基哨兵报》的首席记者查尔斯·加德纳也会了。谁教的?当然是阿联。为了能尽早融入球队,阿联其实自己也在努力跟队友们交流。

  莫·威廉姆斯和西蒙斯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平时他们经常会跟阿联进行交流,开一些玩笑。西蒙斯还透露,阿联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沉默寡言:“你千万不能小看他,他知道的东西可比你想象当中要多很多。”

  除了跟队友交流之外,在平常的训练和比赛中,阿联也正在努力提高自己的英文听说能力。一堂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训练课,阿联身边没有任何翻译。无论是小K教练,还是其他几位助理教练的指导,阿联都会全神贯注地去听。而他似乎也没有任何理解上的问题。在训练中,阿联已经完全可以摆脱翻译的帮助了。

  遇到美国媒体的采访,阿联也基本上都是首先选择自己回答。他先会聆听记者们的提问,再花一两分钟思考一下,然后努力做出回答。遇到实在听不懂的问题,或者实在不能表达自己意思的时候,阿联才会寻求翻译的帮助。阿联这种积极的态度也得到了众多美国记者的一致好评,他们在训练或者比赛之后,都会主动围到阿联身边,向他提问。看来,他们已经对阿联用英文表达自己意思的能力很有信心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