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斯归来竟成中国赛看客 CBA明星艰难追寻NBA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0月17日上海报道 在大名鼎鼎的勒布朗·詹姆斯身边,坐着一个长相酷似加内特的家伙,难道加内特来上海看望自己的朋友们来了?其实,他是CBA的前外援,上赛季效力吉林队的达柳斯·莱斯。遗憾的是,在这场比赛中,莱斯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完全成了看客。

  莱斯生有一副打篮球的好身材,身体修长,臂展过人,投篮范围可达NBA三分线外。莱斯毕业于迈阿密大学,在NCAA的四年里,他场均砍下16.1分和5.7个篮板,毕业后短暂效力于迈阿密热火,跟奥尼尔做过队友。因为身体过于单薄,莱斯多数时候只能坐在板凳上,没多久被球队放弃,紧接着,他来到中国试水。在2006年的夏天,他被吉林队主教练张晓春在第一轮选中。

  虽然在CBA只打了一个赛季,但他给吉林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人都拿他跟“全能战士”罗德进行比较。不过,莱斯并没有那么全能,三分线外才是他作战的领地。在吉林打球的时候,莱斯总是出现在小前锋的位置上,尽管他有2米08的身高,但当另一名外援巴巴卡下场后,球队也不得不换上朱东等国内球员。

  莱斯的NBA梦一直都没有结束。去年CBA联赛结束后,莱斯回到美国,参加了NBADL的决赛,他发疯一般地扔进了11个三分,全场砍下惊人的52分!这一优异的表现,为莱斯赢得代表骑士征战

夏季联赛的机会,在拉斯维加斯他甚至还和
中国男篮
交了一回手,在那场中国队逆转的比赛中,他手感不佳只得到2分。但在全部的夏季联赛中,他场均砍下10分和5个篮板,所以他得以跟随骑士来到中国。从骑士队来华的名单中看,一共有17名球员,莱斯距离最后的梦想,只有两步之遥。

  不过,情况并没有看上去那么乐观。在骑士队今年打完的五场季前赛中,莱斯只在两场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10月12日,在与活塞比赛中,莱斯上场13分钟,贡献5分和4个篮板。10月13日,在与

超音速比赛中,莱斯上场3分钟,但一分未得。

  和魔术队的季前赛,主教练布朗表示,他会尽可能多地给年轻球员展示自己的机会,他先后换上了11名队员,第四节甚至早早地就换下了全部主力,但这一切都跟莱斯毫无关系,他呆坐在板凳上,和詹姆斯挨得很近,但勒布朗哪怕连一眼都没瞟过这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