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铺天盖地海报让皇帝惊讶 詹姆斯:这是种特别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我从没想过自己的海报会出现在上海街头。”詹姆斯说这话时一副享受的派头,就像他两天前说“中国赛就是一场表演”时那样。不过昨天和魔术的中国赛上,詹姆斯显然并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演技,全场比赛他一共只打了三节,拿下17分和3次助攻,关键的第四节,小皇帝完全作了壁上观。

  而在出场的三节时间里,詹姆斯大多数时候也都不显山不露水,只在第三节中段突然爆发,先是强突篮下完成2+1进攻,然后接队友传球空中接力引爆全场,掌声未落,小皇帝又来了个一打三的高难度上篮。

  但仅仅这两分钟,足以证明为什么球迷对

小皇帝如此情有独钟了——詹姆斯从来没同时见过这么多自己的照片,最近几天来,无论他前往上海的任何一个角落,总能发现自己的海报。来上海打NBA中国赛前,詹姆斯刚在克利夫兰惹了点乱子,他在克利夫兰印第安人与纽约扬基的MLB季后赛中戴着扬基的
棒球
帽观战,让克利夫兰球迷气歪了鼻子。

  在主场城市人气受损的“小皇帝”,选择从上海开始挽救形象,在他的随身行李中就带着顶印第安人的棒球帽,接受采访之前他会把那顶帽子翻出来,郑重其事地戴上。上海的球迷才不管詹姆斯支持印第安人还是扬基,他们只对篮球感兴趣,在这座出产过姚明的城市,詹姆斯发现自己的名气并不比姚明小。

  “小时候我从没想过自己的海报会出现在上海街头。”詹姆斯说,“最开始是我家乡的街头出现了我的海报,随后波及到美国的其他城市,现在全世界都有我的海报。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就像一种特别的荣誉,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能看见自己,而我甚至没在那些地方生活过。”

  从2005年的亚洲之行开始,詹姆斯每年夏天必来中国,无论是在北京、广州还是上海,他面对的都是铺天盖地的海报和潮水般的人群。随着中国球迷对NBA的了解,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现役球星能在中国的大城市里掀起这样的热潮,他们是姚明、布赖恩特、艾弗森,当然还有詹姆斯。

  “每次来中国,球迷们对我的反响都很热烈。”詹姆斯说,“这里的球迷喜欢我,尤其是那些可爱的小球迷。我已经不止一次见识过中国人对篮球的巨大热情,无论这种热情有多过火,我也不会吃惊。希望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球迷也能这样支持我。”

  球迷的反响确实很热烈,虽然詹姆斯在全场瞩目中只爆发了两分钟,虽然他本来可以表演得更尽兴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