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热捧NBA中国赛 功夫皇帝李连杰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7:28  大河报

  □记者任磊

  狂热的篮球风潮引爆上海滩,昨天晚上,14000余名观众亲临现场观看了NBA中国赛(季前赛),在球迷们狂热的助威声中,霍华德带领魔术反败为胜,90∶86战胜詹姆斯领军的骑士。

  球迷热捧中国赛

  中国赛的到来,点燃了上海球迷的激情,比赛晚上8点才开始,但5点来钟,大大小小的汽车便开始往位于上海市郊的旗忠体育馆进发,媒体大巴夹杂在车流中缓缓爬行,抬眼望去,前面是汽车尾灯亮起的红色长龙,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来公里,但走了一个来小时才赶到体育馆。

  旗忠体育馆外,挤满了狂热的球迷,而此时距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体育馆里已经都是球迷的叫喊声。14000余人的体育馆,坐得满满的,最便宜的票200元,最贵的卖到3000元,一个6人的包厢卖到2万元,主办方这次看来赚了不少钱。

  好看好听的NBA

  一个观众告诉记者,他比赛前就想小便,但一直憋到中场休息时才去,“真是不舍得走开一会”。

  NBA到底有多好看?用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形容并不过分。NBA的球星自不必说,詹姆斯、霍华德,个个都是大牌,在电视里可望而不可及的人物,有机会与他们近距离接触,听听他们怒吼,看看他们跑跳,虽说只是季前赛,但也是原汁原味的NBA。NBA的拉拉队宝贝和吉祥物也是一大看点,拉拉队的劲舞跳得青春洋溢,动感十足,而且她们不只是跳来扭去,还有很多不同的花样,或者踩着弹簧床接力扣篮,或者跑上看台与观众同乐。而吉祥物更是搞笑,骑士的月亮狗和魔术的魔术龙不停地跑上跑下,一会儿和这个观众搂搂抱抱,一会儿撅起屁股摇头摆尾。比赛刚开始,月亮狗就跑到二层的观众席上,不知从哪儿找了个大鼓就咚咚咚地敲了起来。魔术龙更是大出风头,居然爬到贵宾席的隔板上,还在只有几厘米宽的板子上玩起平衡木,可惜一不小心从上面摔了下来,于是躺在地上装死不起来,逗得大家狂笑不止……

  当然,观众更有机会获得篮球、护腕这样的小礼物派送,吉祥物们会用大弹弓把礼物“嗖”的一声射向观众席。看明星,不但李连杰、陈冠希和台湾当红主持人黑人来到现场,而且老的NBA球星,曾入选过NBA名人堂的巴里、格尔文和道金斯也一同前来。看一场NBA,附加值高得很。

  当然,最精彩的看点还是球星对决,霍华德来个大力灌筐,詹姆斯一个空中接力,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牛皮糖般的贴身防守,让球迷们看得痛快之极……

  而且,听得也很过瘾,NBA的音乐师可不简单,光带过来的设备就得装一个“小解放”卡车,动力十足的音乐,恰到好处的播放,让身临其境的观众们感觉:这哪里是一场比赛?简直就是一场充满了音乐的动作剧。

  明星到场助阵

  “这次来了李连杰、陈冠希,还有那个不太知名的黑人,都搞成这样”,负责赛场内安保的负责人在第三节开始时召集了几名保安开会,“要是再来一个人,咱们这活就别干了。”

  李连杰虽然低调地在比赛开始前才坐到贵宾席,但还是有敏感的记者发现了他的身影,而热情的观众们则不顾詹姆斯和霍华德的卖力表演,偷偷躲过保安的防守,找李连杰签名或者合影,以至于李连杰在中场休息时不得不躲了起来。NBA前球星老巴里也是李连杰的影迷,比赛刚开始,他就跑到李连杰身边,同他唠叨个不停,还手把手地教李连杰什么是正确的投篮姿势。

  陈冠希是年轻人心目中的偶像,他坐在场地边第一排座位上,虽然也戴了个大大的眼镜打掩护,中场休息时,还是有媒体和不少观众拥过去采访或合影,在保安组织起人墙之后,一些女孩子干脆与陈冠希的背影合影,如果谁能得到一张他的正面照片,那就像中了头彩一样。

  

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也在比赛开始前偷偷溜进赛场,但她明显没有文艺明星们有人气,不过这也是好事,让她能够耳根清净地欣赏一场精彩的比赛。

  功夫皇帝中国赛献爱心

  早就传言功夫皇帝李连杰会到现场观看中国赛,可直到比赛快开始还没见他的影子,倒是坐在场边的陈冠希引起了一些媒体的采访。比赛开始后,有几家媒体跑到贵宾席边——原来是李连杰现身了。很快,不少媒体发现了他,不少人飞速跑过来采访或者照相。李连杰身边还有四个儿童,他们都戴着太阳帽和口罩,李连杰告诉大家,这四个儿童都是白血病患者,这次带来就是为了让他们圆梦。李连杰说:“篮球和功夫一样,都是传递着一种精神和文化,希望每人都能献出一份爱,让这个世界充满爱。”李连杰发起的“壹基金”,其初衷就是帮助更多的病人。

  李连杰的义举受到了大家的称赞,NBA全球副总裁尤伯罗斯女士送给小朋友们NBA徽章,并和他们握手慰问,而魔术队的吉祥物专门送来了纪念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