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两大状元秀对战上海 魔兽欲在皇帝头上灌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近10年来,还没有哪个NBA球员像勒布朗·詹姆斯一样,人还没进联盟,就被誉为全美国最好的“摇摆人”。也没有谁能像德怀特·霍华德一样,将身高、速度和力量完美地集于一身,而不必像太阳球星斯塔德迈尔般被蛮横的防守压垮,早早成为手术刀下的受害者。

  从1998年至今,NBA选秀大会出产的10名“状元秀”中,只有姚明、詹姆斯和霍华德保持着与选秀顺位相符的声望,上海的球迷则有幸现场观看其中两人的对决。今天晚上8点,骑士和魔术在旗忠森林体育城的比赛将拉开三场NBA中国赛的战幕,这还是詹姆斯和霍华德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做对手。

  “如果勒布朗敢靠近篮筐防守,我一定会在他头上扣篮。”一贯笑嘻嘻的霍华德率先发出了警告,“其实无论什么人挡在我和篮圈之间,我都会在他头上扣篮。我会把篮圈都扯下来,我敢保证,这会给中国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霍华德也许是所有现役球员中身体素质最好的一个,惊人的弹跳力让他可以亲吻篮圈,也可以将放在篮板顶端的一枚硬币抓到手心。霍华德并不指望光靠先天素质吃饭,这个夏天他聘请了私人投篮教练,再加上魔术内线教练帕特里克·尤因的指导,如今他已经练出一手稳定的中投。

  詹姆斯大概还没有听说霍华德的企图,否则他的回答会是“门也没有”。说起来詹姆斯从在高中打球开始,就是一名不错的扣将,进入NBA后他由于担心受伤,几次拒绝了全明星扣篮大赛的邀请。上赛季带队闯入

总决赛的经历,更是让詹姆斯在霍华德面前平添几分心理优势。

  “季前赛的主要目的是磨合阵容,我们不会把季前赛当成季后赛来打。”詹姆斯说,“不过我也不会因此轻视季前赛,尤其是与魔术在中国打的这两场季前赛。我和霍华德在中国都拥有不少球迷,我们应该为他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