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3岁小皇帝感叹不再年轻 对现状失望只能加倍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3:19  体坛周报
23岁小皇帝感叹不再年轻对现状失望只能加倍努力



  ★记者沈知渝上海报道

  来自广州的DMX组合,又蹦又跳,为詹姆斯崇敬地献上RAP一首,“皇帝”正襟危坐,脸带微笑,安详惬意,接受朝拜。DMX对詹姆斯说:“你是年轻球员中最出色的一个……”詹姆斯抓着话筒,沉吟一下,“不,我已经不再是年轻球员了。”

  夜色下的同乐坊,五彩的射灯轮番照在詹姆斯身上,来自台湾的主持人唐志中极力煽动现场情绪,詹姆斯依旧渊停岳峙,沉稳如山。按周岁算,詹姆斯还不到23岁,还差两个多月,够年轻了,可按职业生涯算,他的第五个赛季已经开始了。82场常规赛,6个月的跨度,这位“老将”,这位克利夫兰的领袖,不知道前方有什么在等待。至少现在,他无法太乐观,舆论的压力,阵容的残缺,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但他是“皇帝”,不能撒气,只能鼓着腮帮子,全身发力,将骑士拉向光明的出口。

  “我对现状有点失望”

  余姚路和海防路的交错处,上海同乐坊门口,数百名球迷翘首以待詹姆斯大驾光临,走进去,几道黑纱门帘垂下,门帘之后,是新建的勒布朗·詹姆斯博物馆。这是耐克公司为他的上海之行,专门临时搭建的陈列室,从他幼时在阿克伦城练球的简陋外场,到进入NBA以后的种种功绩,在一面墙上整整排列了一条时间线,最后两个记号,是他2007年进入

总决赛和夺得美洲杯冠军的辉煌。

  那只代表过去。

  在博物馆的内室,是此次专访的采访间。一张黑色的大沙发,桌上摆着一小碗彩色的巧克力豆,詹姆斯穿着深色T恤,胸前的“LBJ”LOGO硕大,闪闪地喷着金光。他和他那三个铁哥们,就是LRMR公司的合伙人,聊得开心,不时放声大笑。但当他一屁股坐在大沙发上,面孔就变得严肃起来。作为LRMR公司的CEO,他的生意很不错,财源滚滚,作为骑士队的老大,这个赛季,还真得严肃对待。

  没有——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帕夫洛维奇和瓦莱霍,詹姆斯对于现状也担忧,“如果想成为联盟中有力的竞争者,我们必须取得一些改善。这个赛季没有新鲜血液补充进来,尤其是没有得到能从实质上帮助球队的球员,我有点失望。”他说,“从另一个方面说,这对我也是一种挑战,我需要承担更多责任,作为领袖,我需要比上赛季做得更出色。”

  所以他整个夏天,虽然历经总决赛和美洲杯,依然不敢放松。在美洲杯开始之前,他就苦练三分球,在拉斯维加斯,他的远投一鸣惊人,他还抱怨说“自己过早暴露了秘密武器”。除此之外,詹姆斯还透露,他专门练习了腿部力量,主要是通过骑自行车来练习,“是山地车,可不是

摩托车。”他笑着强调一句。

  “我的责任感更重了”

  “我希望自己的助攻能多一些,可以让队友投篮机会更多,得更多分。”詹姆斯说。但事实上,骑士队的得分能力,在关键时刻,还是得指望詹姆斯。东部决赛对活塞的第一场,最后一投的机会,他让给了马绍尔,引发了极大争议,而也是他在第五场中的48分,彻底摧毁了活塞的意志。“那48分?”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在常规赛有更多类似得分表演时,他哈哈大笑,“不不不,在常规赛里那么做……还不到季后赛呢,到季后赛我猜才会出现吧。”

  但他的队友需要他得分,否则骑士的形势将极为艰险,除非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能扔出诱饵,钓来大鱼。可现在他们连自己的人都搞不定,詹姆斯似乎走进了乔丹一人撑着公牛队的那段光阴。

  “我现在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身上的责任感更重了。每天早上我醒来,我就想到‘啊,我有两个孩子’,这会提醒我更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詹姆斯说,嘴唇快速地上下翻动着,急于吐露自己作为父亲的骄傲。

  作为CEO,他不仅投资了克利夫兰的

房地产项目,还签下了NFL的迈阿密海豚队新人泰德·吉恩,是成功的;作为父亲,他说自己要陪两个孩子一起长大,和他们跑步,与他们打球,是光荣的;作为领袖,他知道职责,但做到完美,并不容易。

  有什么关系?他是老将,他知道怎么做。这员23岁不到的老将,在专访结束时,大手一伸,从小碗里捞出一把巧克力豆,放在嘴里,快速地大嚼起来——谁都有孩子气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