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魔术赛前磨刀霍霍 疲惫“皇帝”加练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2:04  京华时报

  

骑士魔术赛前磨刀霍霍疲惫“皇帝”加练找状态
“小皇帝”詹姆斯略显严肃。Osports供图
骑士魔术赛前磨刀霍霍疲惫“皇帝”加练找状态
“魔兽”霍华德神采飞扬。Osports供图

  >>骑士

  骑士训练真刀真枪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杨屾)卢湾体育馆是上海东方队的主场,昨天骑士的热身训练就在这里展开。虽然是一场季前赛,但骑士的训练还是真刀真枪。

  11点,骑士率先抵达体育馆训练。出人意料的是,除了前来采访的几十名记者,并没有球迷在此守候。这样,骑士也可以在安静的环境下进行训练。

  训练前30分钟是封闭的,这让记者无法了解NBA球队最核心训练内容。等到记者被允许入场时,骑士已开始了分组对抗。主教练布朗将球队分成三个小组,詹姆斯、休斯、伊尔戈斯卡斯、古登、吉布森被分在一组,身穿红色背心。看得出来,这就是主帅布朗心中的首发阵容。

  整个训练对抗性非常强,其他两组球员对主力阵容毫不留情,防守时简直寸步不离。詹姆斯在进攻中不慎被队友打到下巴,“

小皇帝”大叫一声跑向场边,队医赶紧过来检查,好在并无大碍。詹姆斯也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和防守他的队友击掌表示自己没事。随后,休斯在无球跑动中被队友击中后脑,他痛苦地捂着脑袋大叫,不过也是虚惊一场。

  疲惫皇帝加练找状态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杨屾)面对无数台照相机的狂拍,“小皇帝”詹姆斯依然表情严肃。“昨晚我睡了很久,今天早上去健身房练了一下,现在感觉好多了。我很高兴来中国,为这里的球迷奉献精彩的篮球盛宴。至于中国赛,大家开心就行。”詹姆斯虽然这么说,但看得出来,他仍然非常疲惫,脸上很少有笑容。

  谈到骑士的备战情况时,詹姆斯说:“我们队到现在都进展得很好,去年我们闯入了

总决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对于联盟球队实力的变化,詹姆斯并不太关心:“我们只要将自己的实力全都发挥出来就行了。凯尔特人、魔术下赛季都会成为我们的强劲对手,但实际上联盟每支球队都不容小视。最关键的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然后到场上去见分晓。”

  在所有的采访都告一段落后,詹姆斯又在两名教练的配合下进行了投篮训练,可惜手感并不稳定,投篮时不时大喊“短了”。虽然詹姆斯说肩伤“只是小事”,但伤势显然对他还是有影响的。

  布朗将限制詹姆斯上场时间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杨屾)“我想我只会让他出场20到25分钟。”骑士主帅麦克·布朗训练后说。显然,他并不想让有伤在身的詹姆斯冒险,毕竟这只是一场季前赛。

  上赛季闯入总决赛后,骑士新赛季的战绩更受关注,对于这个问题,布朗很低调:“我们的人员发生了变化,现在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来,今天做好今天的训练,明天做好明天的训练,这样我们才能前进。”

  谈到此次中国赛,布朗表示:“经过了长途旅行,昨晚我们休息得不错。今天我们做了一些简单的训练,目的就是恢复一下状态,希望比赛时能有好的发挥。”

  布朗坦言会对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进行控制:“詹姆斯大概会出场20—25分钟。”从昨天的训练看,战术配合并未向詹姆斯倾斜太多,每个人都有进攻的机会。布朗的目的很明显,那就是找到最好的人员配备。

  >>魔术

  霍华德引爆训练场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杨屾)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届NBA中国赛是詹姆斯和霍华德的比赛,不过和詹姆斯的严肃相比,霍华德显然兴致更高。

  骑士的采访还没结束,魔术就来到了训练场。霍华德坐到板凳上后,记者马上将他围了个水泄不通。“16个小时的飞行,实在太难熬了!等训练结束我还要回去睡。哈哈!”霍华德半开玩笑地说。对于自己的状态,霍华德信心十足:“比赛没有问题。当然,我们要打败他们。”

  霍华德是

中锋,和姚明的比较在所难免。霍华德对此并不回避:“是的,我喜欢姚明这家伙。有机会在比赛中再碰上,我们一定会好好较量。”

  采访结束后,霍华德换衣服准备训练,但仍有许多人围在周围观看他更衣、穿鞋、戴护具的每个环节。霍华德始终很开心,不时和大家开玩笑。

  随后,球队在大范甘迪的带领下进行了训练。大范用了10来分钟向球员讲解进攻战术,然后就是分组对抗。有伤在身的刘易斯只进行了投篮训练。据大范透露,刘易斯很可能无法在中国赛中上场。

  尤因:霍华德和姚明不同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杨屾)作为魔术的助理教练,尤因的出现格外引人关注。

  之前指导姚明,现在调教霍华德,人们很想知道尤因对这两位弟子的评价。

  “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尤因说,“霍华德身体素质更为出色,弹跳、爆发力非常强,属于力量型的中锋。姚明更有技巧性,他的投篮很准,传球也非常不错。他们两个都是非常出色的中锋。”谈到如何指导霍华德时,尤因笑着说:“加强他的中投和技巧是我的主要任务,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