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教练美国之旅有收获 卡帅道出"跑轰"战术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28  新浪体育
中国教练美国之旅有收获卡帅道出"跑轰"战术真谛

中国教练在讨论

中国教练美国之旅有收获卡帅道出"跑轰"战术真谛

教练们在学习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2007年10月13日,“中美高级篮球教练员培训计划”进行到第5天,每天紧密地学习计划令各位远渡重洋的教练员感觉略为疲惫,但每个人都十分珍惜这次培训,充实的学习安排才不虚此行。

  上午,中方教练员代表早早地便聚在孟菲斯大学篮球队训练馆门前,相互交流着学习心得,九点整,训练课正式开始。首先训练内容是进攻练习,运动员们在主教练卡利帕里指导下练的挥汗如雨,中方教练员在场下认真做着笔记。而前NBA全明星球员斯特里克兰也在场上协助主教练为球员亲身做示范动作。

  中午,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先生友好得请中方代表团全部成员到他家做客,中国篮球协会训练科研部副部长段炼代表中国教练员代表团,向卡利帕里热情地款待表示感谢,并向卡利帕里的夫人赠送了礼物——一幅极具中国特色的剪纸画。

  大家简单用过午餐之后,便与卡利帕里围坐在一起,就上午的训练情况提出问题,而这位和蔼可亲的“卡尔教练”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当有人问到为什么在上午的训练中很少看见运动员采用击地传球时,卡帅一语道出“跑轰”战术真谛——尽可能的减少每次在进攻中所消耗的时间,用最快地速度将篮球送入对方篮圈。

  午餐过后,大家再一次回到训练馆观看下午的训练课,与上午所不同的是,下午的训练内容为防守,而相同的是,下午的训练同样像上午一样,无论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表现出无限的激情。整个训练场上呐喊声、助威声不断。训练结束后,中方代表团的许多教练员表示,通过观看训练才明白,孟菲斯大学篮球队之所以能在NCAA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正是由于它将最尖锐的“矛”和最顽强的“盾”融为一体。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