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为30次失误埋单 K教练: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1: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第三场季前赛,雄鹿全场出现30次失误。即使以季前赛做借口,这样的数据也足够吓人。可雄鹿主帅小K教练看上去对此并不太在意,他甚至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我告诉队员们,失误多主要是我的责任,因为训练营开始以来,我们四分之三的时间都花在了防守上。”

  因为练防守,雄鹿上下没有更多时间磨合进攻,出现失误也就在所难免。“我们练得太少,比赛里自然就体现了出来,”小K教练说。

  上一场打爵士13次失误,这一场30次,小K教练仍能气定神闲,那是因为他这几场比赛里一直在变阵。与上一场相比,这场比赛他一下子换了三个首发队员。控球后卫从查理·贝尔变成了莫·威廉姆斯,小前锋从鲍比·西蒙斯变成了德斯蒙德·梅森,大前锋位置上,易建联顶替了维拉纽瓦。三场季前赛,小K的首发阵容一直在变。如此“动荡”之下,队友间的配合自然要打上折扣,失误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小K不责怪,队员也不是很上心。前两场比赛,球队的防守一直为人诟病,听得他们都心烦了。莫·威廉姆斯说:“至少这次说的都是失误,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对不对?至少现在没人批评防守了,所以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威廉姆斯觉得减少失误比改进防守要容易得多,这场比赛爵士利用30次失误一共得到了31分。“只要减少10次失误,我们就可以很轻松地取胜,”威廉姆斯说。

  博格特比威廉姆斯更乐观,他说:“出现30次失误赢不下太多比赛,可是如果这些失误放在上赛季,在同样的情况下,爵士可以拿到120分。”而这场比赛,爵士最后的得分是92分,“这意味着我们的防守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进步,与之相比,倒是我们的进攻有点拖后腿。”

  队员们防守态度大大改观,小K教练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说:“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我们应该不仅要集体作战,还要打得凶一点。只是这场比赛,我们忘记了第三点:注意细节。30次失误给了对手太多机会。不过没关系,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们需要的只是多一点耐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