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为阿联定健身计划 每月10次上力量造中国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0: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0月14日报道 新环境,新队友,新训练方法,阿联都需要适应。根据阿联自身的特点,雄鹿已经给他制订了一份力量训练计划,并要求他一个月至少练上10次。这份训练计划的重点,就是加强小肌肉群和踝关节的力量。

  想在NBA立足,没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是不行的。在这方面,雄鹿早有准备。除了私人医生之外,雄鹿还给阿联安排了专门的体能和力量训练师。“球队既有那种带全队的训练师,也有针对球员个人的。阿联过去之后,(雄鹿)根据他的情况为其制订了个人的力量训练计划,”宏远副总经理刘宏疆说。

  增强力量的确是阿联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检测后,雄鹿做出的计划是:率先针对阿联的小肌肉群和踝关节进行训练。“主要是针对阿联小肌肉群和踝关节的力量的,这些计划都是检测之后做出来的,他们的设施和计划都是很先进的。虽然球队没有具体规定阿联的训练安排,但是要求阿联一个月得练满10次,”刘宏疆说。在一般的训练中,小肌肉群是很难练到的;提高小肌肉群的力量,有助于防止球员受伤。而加强踝关节的力量不仅能够防止受伤,还能增加灵活性和爆发力。

  除了训练和比赛,阿联在美国的生活还是比较自由的。刘宏疆说:“NBA那边出了球馆就不管了,只要你能够按时比赛和训练,其他的方面没什么规定,饮食方面也是自己解决。”阿联过去之后,俱乐部就给他提供了一份送餐的单子,上面有中餐、西餐和披萨等等,十分方便。“阿联一般都是订餐,平时还是以中餐居多,刚好订餐的那家餐馆还有广东菜送,所以阿联还比较习惯,”刘宏疆说。

  虽然趁休息日看了房子,但眼下阿联还没有把住处定下来。“我们上次只是出去看了看,但现在还没有最终定下来,”刘宏疆说。不过,阿联已经有车代步了。“阿联买的车还没到,但他现在租了一辆车用,”刘宏疆告诉记者。不过,由于最近雄鹿的训练和比赛很密集,阿联还没来得及参加威斯康星州的驾照考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