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帮威廉姆斯提人气 雄鹿控卫:他带我进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20  体坛周报

  ‘易带我进全明星’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新赛季第一次真正的主场作战,雄鹿有两位耀眼的明星,一位自然是首次先发出场的易建联,第二位则是得到全队最高22分的主力控卫莫·威廉姆斯。易建联和莫·威廉姆斯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在场上,阿联需要威廉姆斯的传球,他本场比赛投中了6个球,其中有4个是源自莫的助攻;在场下,威廉姆斯需要易建联的知名度,让这位菜鸟队友把自己带进全明星。

  1982年12月份生人的威廉姆斯,现在还不到25岁,但他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了,他的大孩子,今年已经8岁了。记者对于威廉姆斯的访问,也从孩子这个话题开始。

  TITAN:你最大的孩子已经8岁了,而你竟然25岁不到,在提倡晚婚的中国,这真是难以想象。

  威廉姆斯:我喜欢孩子。我不仅喜欢自己的孩子,我喜欢所有的孩子。去年圣诞节,我就为密尔沃基600个孩子提供了球票。我还成立了一个孩子基金会。

  >>谈谈你今年夏天从雄鹿这里拿到的6年5200万美元的大合同。

  <<我拿到大合同其实也是为了孩子。我今年夏天是自由球员。从7月1日零点成为自由球员那一刻起,拉里(哈里斯)就给我打电话,表明密尔沃基希望我留在密尔沃基,我当时正在开车带着孩子从奥兰多

迪斯尼玩回来。我需要多挣钱养家。

  >>不仅密尔沃基,迈阿密热火也给你提供了工作合同,对吧?

  <<是这样。迈阿密甚至请我和我表弟去了一趟迈阿密。帕特·莱利请我吃饭,带我参观了热火的训练设施,表示非常希望得到我。我当时有高中毕业之后,许多大学都想得到我的感觉。

  >>你当时动心了吗?

  <<我在迈阿密吃到了我最喜欢吃的牛排,我很喜欢迈阿密这个城市,还知道热火队中有我的位置,我将和沙克和韦德在一起打球。当我离开迈阿密的时候,我真是动心了。

  >>雄鹿是如何挽留你的呢?

  <<雄鹿队的老板,参议院赫伯·科尔,专门从首都华盛顿飞回密尔沃基,和我共进早餐,表达了密尔沃基的诚意,同时还给我开出了合同。

  >>迈阿密的合同是5年3100万,而密尔沃基的合同是6年5200万。选择哪个球队并不困难吧?

  <<当时选择的过程挺困难的。我既想加入热火队,同时也想向雄鹿队表示真诚。我当时每天每隔一个小时就和我的经纪人通一下电话。当时我们已经接到热火的合同,金额就是5年3100万。我的经纪人随后又和雄鹿谈判,我们提出一个数字,他们提出一个数字,拉锯了很久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

  >>你是如何看待密尔沃基的呢?

  <<密尔沃基的工作合同,是我无法拒绝的。我的心在密尔沃基。如果我当时改了主意,我现在穿的就应当是热火的

球衣了。

  >>能否介绍一下NBA合同的大致情况?

  <<一旦接受了密尔沃基的合同,我的经纪人反复研究了法律用语,同时和雄鹿队的律师反复交谈。最终形成的合同,总计才30多页。

  >>能够透露一下你在“合同年”的具体做法,比如如何确保不受伤?

  <<当你在合同之年的时候,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持身体健康。我个人态度就是相信任何事情都会最终好转,我只要关心我能够控制的事情就可以了,控制不了的事情,不要关心。

  >>你喜欢雄鹿队什么呢?

  <<密尔沃基给了我家一样的感觉。我第一年在犹他打球,根本没有归属感。雄鹿给了我机会。这里每个人对我都非常好,待人都非常真诚。

  >>易建联来到雄鹿,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影响?

  <<影响是巨大的。首先是采访我们的记者突然间增加了,包括你们这样的中国记者。今年媒体日的氛围是前所未有的。我知道自己的球迷将成倍的增加,我知道如果我的统计提高一点,我就可能被选进全明星。这是我以前根本不敢想象的事情。

  >>在雄鹿队中,谁对你的影响最大?

  <<是梅森。在我刚来雄鹿的那一年,梅森还没有去西部。是梅森从方方面面鼓励我,让我建立自信心。我们成为最好的朋友。现在我高兴地看到他回来了。

  >>上个星期的内部比赛,你和博格特之间的挡拆非常有效,多次欺骗了易。什么时候能看到你和易打出这样的配合?

  <<这样做很容易。我和博格特已经打了两年了,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只要每天在一起训练,我和易打挡拆也非常轻松。实际上,通过最近的训练和比赛,我发现,我和易已经有默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