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冲击内线复出代价 8次失误侧面显示进攻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雄鹿在主场和爵士比赛,全队总计30次失误,易建联一个人就占了8次。其实,这8次失误中,只有前5次失误有分析的意义,后面3次失误,全部发生在第四节,球队打得一点章法也没有,连分析失误都没有意义。

  易建联第一次失误发生在第一节9分27秒,当时易建联在三分线内一步拿球,面对米尔萨普的防守。如果照易建联前两场的进攻模式,他就会出手投篮了事,但易建联偏要证明自己能硬打篮下,结果迈腿就走步了。

  28秒后,易建联再次获得了拿球的机会,地点在右侧45度,同样面对米尔萨普。易建联同样没有选择跳投,决意要硬打篮下,采用的技术是转身运球。可惜,手没有控制住篮球,篮球飞出了底线。

  一分钟之后,雄鹿在左侧45度获得了错位进攻的机会。博格特持球硬打到距离篮筐4米位置,运球转身之后,没有选择投篮,而是看见了从底线往篮下跑的易建联。博格特的传球不舒服,结果造成了阿联第三次失误。

  易建联的连续三次失误,丝毫没有动摇他执意要在内线得分的信心。在6分41秒跳投命中之后,易建联在5分33秒,硬突篮下,造成了奥科的犯规,罚球两罚一中。如果罚球不能表现易建联的内线能力的话,那么在3分59秒,易建联终于迎来了展示自己能力的时刻。当时他接到威廉姆斯传球,在左侧抹篮成功,终于完成了自己在NBA的第一次内线得分。

  易建联的第四次失误,同样表明了他的勇气。时间是在第一节1分41秒,威廉姆斯给易建联的传球,被米尔萨普断了,米尔萨普完成了一个爆扣。易建联不服气,接到底线球,就往前场运,压低重心,就把米尔萨普撞倒在地,不仅领了一次进攻犯规,而且还累计了第四次失误。

  易建联第五次失误,发生在第二节2分29秒。当时易建联扬手在三秒区内要位置。结果呆的时间长了点,被裁判吹了三秒。

  正是由于有这五次失误当代价,易建联在第二节结束前26秒,接到诺威尔的传球,完成突破上篮,证明了自己绝不是一个身高七尺的纯投手,而是一个进攻手段丰富的大前锋。

  小K教练说,“如果易仅仅会跳投,他在NBA中是无法幸存的。像所有的新秀一样,易正在摸索他的生存模式。他注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对此我们很乐观。我们现在仅仅需要的是耐心。”在他看来,易建联在这场比赛的8次失误,只是向内线挺进的阵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