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K教练:阿联需多动脑子 只会跳投在NBA难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小K教练最大的优点,就是善待记者。雄鹿队每场主场比赛的赛前和赛后,小K教练在布拉德利中心内的办公室,都敞开向记者开放。记者可以坐在沙发上,就每一个关心的话题,发问小K教练。而小K教练总会给予详尽的回答,绝不吝啬时间。

  在雄鹿和爵士比赛之前,记者就易建联首发和大前锋的话题,仔细询问了一下小K教练。

  TITAN:这场比赛,你为什么把易放进首发阵容?

  小K教练:我们一共有8场季前赛,我们可能就有8套不同的首发阵容。今天晚上,我想给易一个机会,但仅仅意味着他这场比赛首发了。今天晚上,犹他首发的大前锋是米尔萨普,他是NBA中最强壮的大前锋之一,能抢篮板。这场比赛,就要看看易是怎么对付能抢篮板的球员。等到比赛结束,看完录像,我们到时候才知道,我们应当如何帮助易。

  >>这是否意味着,现在球队中,易、加祖里奇和维拉诺瓦组成了大前锋轮转阵容?

  <<加祖里奇介乎大前锋和

中锋之间,更多的场合会去打中锋,这要取决于我们的对手是谁。如果我们的对手内线非常强壮,加祖里奇打大前锋,他和博格特也是一对非常好的组合。我们真正四号位球员,只有易和维拉诺瓦,或许还有拉芬。

  >>加祖里奇打大前锋,你是如何考虑的?

  <<我反复说过,我们要争当一支优秀的抢篮板球球队。加祖里奇满脑子都在想着抢篮板,对方每次投篮,加祖里奇的想法都是球肯定进不去,他要去篮下抢位置,去抢篮板。

  >>这么说,拉芬打大前锋,也是篮板球上的考虑?

  <<我曾经说,拉芬和埃维这两名球员,不用考虑得分,他们一心想着为球队做贡献,就算完成任务了。拉芬就是我们上个赛季一直渴求的能够做任何事情的球员,尤其是做那些搅局的工作。拉芬就是我们球队中的罗德曼,他愿意干脏活,他在防守上非常有侵略性,总是能够到达正确的位置。

  >>你在NBA中打了九年球,你的位置是大前锋,还是中锋?

  <<大前锋。

  >>你打NBA时候的大前锋和现在的大前锋有什么不同?

  <<如果简单回答,就是现在的NBA比赛更发散了,有许多三分球,绝大多数球队的大前锋都能投三分。现在NBA中只有很少的中锋,除非是统治力的中锋,比如沙克和姚,坚持背身打内线。当中锋占不到便宜的时候,就需要四号位球员发挥他们的灵活性了。我认为,三分球真正改变了NBA比赛。现在NBA已经没有几个卡尔·马龙式的大前锋了,已经没有拿球就背身打篮下的大前锋了。现在的球队要想成功,就需要大前锋把空位中投投中了。比如底特律活塞的拉希·华莱士,他甚至能投三分球。现在的NBA比赛,大前锋必须强壮,必须投篮命中率高,只有这样才能立足。

  >>你对自己的大前锋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吗?

  <<大前锋的位置,应当是最暴力的位置,身体必须强壮,必须能抢篮板。但是有些球队,比如多伦多,上个赛季巴尔尼亚尼打大前锋,如果你的身体不强壮,也不暴力,也不是篮板好手,你想在NBA中站住脚,就必须有其他的本事,比如速度快,能下快攻,能中投。所以现在NBA中的大前锋是多样化的。对我们来说,我们现在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大前锋,我们有的是“高大的小前锋”。所以,我们必须抢篮板,我们必须多打内线,多打快攻。

  >>你现在对易建联和维拉诺瓦有什么期望?

  <<我们现在就是检验维拉诺瓦和易建联能做些什么。通过看前两场比赛的录像,我们发现,维拉诺瓦和易在防内线的时候很吃力,需要他们发挥他们的速度,要求他们绕前防守。对于易来说,现在更需要多动脑子,思考在四号位应该怎么打。

  >>易在前两场比赛中的得分方式全是跳投,你仅仅需要易建联会投篮就可以吗?

  <<绝对不是。如果易仅仅会投篮,他在NBA就死定了。对于易来说,篮板和防守同样很重要。我不想易仅仅是一维球员,他必须是多维球员,必须寻找到进攻的空间,这就要求他增加体重,增加信心。我们希望,易进攻的时候,不要先在外线拿球,而是先在内线要住位置,先从内线打起,然后发挥他跳投的优势。

  >>看来你手下的四位大前锋,都有缺陷,所以不好预测谁将是首发大前锋,对吧?

  <<现在就预言谁是首发大前锋,时间太早了。不过我认为,如果想在漫长的赛季中赢球,就必须有很多能用的球员,就必须有不同的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