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刻苦训练获回报 K帅称小将首发无特别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星期六的时候密尔沃基雄鹿在季前赛当中以78-92不敌犹他爵士,当然,这场比赛的胜负对球队来说并不重要,不过对于易建联个人来说则很不同。因为就那场比赛来说,我们可以揣摩到一些雄鹿对这名中国小将如何运用的细节问题,但是不管怎样,阿联平时刻苦的训练在那一天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在那场季前赛当中的一个细节是特别值得注意的,那就是第三节比赛开始不久的时候,雄鹿控卫莫-威廉姆斯运球快速突破切入内线,那时候他本可以自己选择一个轻松的上篮,但是他没有,而是将球传到向篮底跑动的易建联手上,最终以一记漂亮的扣篮结束了这次进攻。威廉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个传球是对易建联在球场上努力跑动的表现所给予的一个奖励。

  “当然,这个是我忽然萌生出来的念头,”威廉姆斯说,“当我看到这样一个大个子在场上如此拼命的时候,我为什么还要选择独自上篮呢?他在球场上的运动能力非常强,我得想法让他继续这么下去,这样的球员是我中意的。所以,我得让他将那次进攻打进,让他有更多的信心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下去。这样的传球会鼓舞他积极的状态,并且能让他找到进攻的节奏。”

  这个细节表明威廉姆斯对易建联在场上的积极状态非常欣赏,并且以自己的传球去回报这名新秀的努力。“我希望我也可以像那样去扣篮,不过我想我还会有很多机会去演绎更多的精彩。”威廉姆斯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是阿联在NBA的第一次首发出阵,不过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在提及此事的时候讳莫如深,表示将易建联放入首发阵容而不是置于板凳轮换的角色这个决定并没有很特别的原因。在打完了的前三场季前赛当中,克里斯科维亚克就已经让九名不同的球员出任过首发,并且还说他还会在剩下的比赛当中尝试不同的先发阵容。

  “我只是在寻找不同的球队阵容,”克里斯科维亚克说,“我只是想给他一个表演的机会,而就现在看来这是个很不错的主意,我们还会在那场比赛之后继续进步的。”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