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分3个篮板8次失误5次犯规 第"易"次首发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7:20  深圳特区报

  收获13分3个篮板,8次失误,5次犯规

  第“易”次首发喜忧参半

  本报记者马晓峰

  雄鹿队的小K教练可谓是老谋深算,在大部分NBA球队都确立了新赛季先发阵容的时候,雄鹿队的首发五虎却依然是个谜。先发大前锋是争夺最激烈的位置,三场季前赛,小K教练用了三个不同的球员。北京时间昨天是雄鹿本赛季第一次在布拉德利中心比赛,他们的对手是三天前的手下败将——爵士队。小K教练很给中国人面子,在首个主场的比赛中安排易建联首发,让这个肩负着希望的大个子体验雄鹿主场的热情。在主场球迷的关注中,第一次首发的易建联拿下了13分3个篮板,但他在比赛中也出现了8次失误,犯规次数也达到了5次。首次首发的阿联表现可谓是喜忧参半。

  喜!首次扣篮收获信心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8分18秒的时候,莫·威廉姆斯助攻易建联,后者高高跃起,将球重重地扣进篮筐。这记精彩的重扣让布拉德利中心13486名的球迷沸腾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阿联的这次进攻不单单帮助雄鹿将比分以48∶47反超,更为重要的是,这是易建联首次在NBA的正式比赛中完成扣篮。

  在CBA中,易建联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屡屡给我们带来精彩的飞身扣篮,但在身体对抗更激烈的NBA中,想扣篮可没那么容易了。除非你在空中有着绝对的优势,否则的话,对手就算是犯规也不会让你轻易在他头上扣篮。从阿联昨天的这次扣篮可以看出,经过三场比赛的洗礼后,易建联逐渐找到了进攻的节奏,收获了信心。

  在处子战中,易建联显然表现得信心不足,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易建联在那场比赛中曾有着一次绝佳的扣篮机会,但却因为不果断而被对手盖掉。过多过早的犯规也让易建联变得急躁,在6犯离场后,球迷由一开始对他的欢呼转为了嘘声,这也让阿联的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幸运的是,易建联在第二场的比赛中曾有着在4分钟内连拿11分的表现,全场进账12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他表现得不错,其他队友也很及时地将球交到他的手上。他在空位投篮的能力很出色,这是他的一个强项,”雄鹿的小K教练在赛后对阿联的表现进行了表扬,这也让后者重拾信心。在昨天将自己的最高得分刷新到了13分后,相信阿联在进攻方面的信心越来越足了。

  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在昨天的比赛中与雄鹿的主力控卫莫·威廉姆斯的几次出色配合让我们看到了德隆·威廉姆斯与布泽尔的影子。在第三节的比赛中,易建联先与威廉姆斯配合完成“处子扣”,2分钟后,阿联再次接传球左底角跳投得分。随后,易建联投桃报李,助攻威廉姆斯上篮得分。阿联与威廉姆斯的这几次配合相当精彩,又一对“黄金搭档”这样的大话目前还不敢说,但如果类似的场面能时常出现的话,至少阿联的上场时间能得到保证。

  忧!8次失误创下新高

  虽然易建联昨天在进攻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但美中不足的是,阿联昨天也出现了8次失误,是全场失误最多的球员。全场比赛易建联的8次失误甚至创造了自己篮球生涯的新高。此前在CBA联赛中,易建联的单场最高失误次数是7次,而在国家队生涯中,易建联在今年NBA

夏季联赛对灰熊的比赛中也创造了7次失误。

  过多的失误将成为易建联获得更多上场时间的最大障碍。

火箭队的主教练阿德尔曼曾表示,他希望球队每场比赛能有20多次的助攻,但如果同时球队的失误也达到了20次的话,那么一切努力就将是白费。相信雄鹿队的小K教练也有着类似的看法。任何主教练都无法信任一个失误过多的球员。

  为了减少失误,易建联必须减少自己的控球时间,要在好位置等后卫喂球,尽量不要自己参与运球,这一点,他可以向他的前辈姚明学习。此外,易建联还需改变自己的一些习惯,他在CBA打球的时候,很习惯背靠篮筐转身带球切入,这在NBA则很容易被判走步。

  “今天前三节打得还可以,第四节不好,主要是失误比较多。而且进攻不成功之后,还给对方反击的机会,这个问题很不好。失误的主要原因是注意力还不太集中吧。我现在迫切需要改进的就是篮板,以及减少不必要的犯规。因为在掩护挡拆的时候有些动作总是被吹,裁判的尺度还是很严的。可能我也还没有完全适应NBA的节奏和规则。”易建联赛后自己总结。

  从第一场比赛的6次犯规到昨天的8次失误5次犯规,想立足NBA的话,易建联还得先从细节抓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