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阿联须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2:24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季前赛三场战罢,阿联的得分呈现出喜人的上升势头,从3分,到12分,再到13分。不过,令人担忧的还有阿联同样呈上升势头的失误和犯规次数,他与爵士队一役的8次失误,不仅为全场之最,同时也创下职业生涯新高。

  得益于上一场单节11分的不俗表现,阿联昨日获得了他进入NBA后的第一次首发机会。阿联在第三战中充分显示出过人的身体素质,他一改前两场依靠外线得分的手段,而不断地侵略爵士队内线。本场他共有3次在对手内线强攻得手,其中还包括一次精彩的双手爆扣。

  阿联进攻有喜色,但弱点也逐步暴露,失误和犯规次数不断增多。首战,阿联1次失误、6次犯规;次战有2次失误、4次犯规;第三场则是8次失误、5次犯规。很明显,随着阿联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他的失误和犯规也随之增加。其中,全场8次失误也是阿联篮球生涯的新高。此前在CBA联赛中,易建联的单场最高失误次数为7次。

  作为菜鸟,阿联需要时间适应高强度的NBA比赛。但现在看来,阿联适应的速度必须加快了,因为就算是雄鹿队的K教练再有耐心,他恐怕也难以容忍一名在上半场就有5次失误的球员在场上待近30分钟吧。

  离正式比赛打响前,雄鹿队还需要打5场季前赛。时间还有,就看阿联能否尽快地适应NBA的打法,掌握比赛的攻防节奏、理解裁判的判罚尺度以及减少无谓的失误。不然的话,阿联接下来恐怕只能呆在板凳上看队友们的表演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