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嘉:阿联前半程不会好过 全明星新秀赛将是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2:08  新京报

  ■ 头条评论

  【新闻眼】上周,赴美的阿联接连打了3场季前赛,表现节节高。不过,从整个赛季来看,易建联包括雄鹿要想取得突破,几率不大。

  易建联进军雄鹿的消息一经确认,各方负责人几乎全部以笑逐乌云散的方式来表达对这项签约的祝福。雄鹿大老板赫伯·科尔说:“我们非常期待易建联以及他的家人光临密尔沃基,希望能在未来多年与他合作愉快。我们还要对陈海涛先生在谈判过程中提供大力支持以及协助表示谢意。”

  球队总经理小哈里斯说:“我们的球员以及教练组都非常期待易建联的到来,我相信我们的球迷也会非常期待易建联与雄鹿其他优秀球员的良性竞争。”

  甚至,斯特恩也说:“很高兴看到易建联加入雄鹿队,他将在密尔沃基继续精进球技,他将为中国国家队以及NBA做出更多贡献。这是CBA与NBA合作的又一个典型范例,我在这里要祝贺广东华南虎的陈海涛先生以及

密尔沃基雄鹿队。”

  阿联最终确定签约雄鹿,算是为“选秀不签约”画上了一个句号。选秀前对雄鹿的拒绝,选秀后对雄鹿的茫然与抵触,其实还是会在赛季开始后的一段时间内影响易建联在密尔沃基的声誉和表现。但这时候需要易建联平心静气地面对或急或徐的指责与质疑,因为他要做的就是打球。只要抱定这一信念,两耳不闻身边事,横眉冷对千夫指,对于易建联专心致志磨炼自己提高技术无疑是有好处的。只要他想,怎么都能好好打球!

  回顾易建联从总决赛引来球探关注到最终尘埃落定,可以算是中国球员参加选秀最完整的过程。除了让球员成功进入NBA的过程更加规范化、系统化,对经纪人的把握也重新被提到关键点上。易建联一系列的事情可以用“成也费根、败也费根”来概括。费根是易建联曾经的个人教练奥康纳介绍给

广东宏远俱乐部担任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

  在易建联宣布参加选秀后,费根的几招的确漂亮:先是利用个人影响力拉来多支球队的重要球探或者总经理,对易建联参加的CBA总决赛表现给予关注,同时也扩大了易建联的影响力;阿联赴美后费根又安排他做密集训练,对其身体素质提高帮助明显;而后,费根还安排易建联出席《加勒比海盗3》首映式的公众活动,成功地让易建联的社会影响力飞速扩大。

  但这之后,费根连续拒绝小市场球队、对易建联训练的对抗强队降低以及持续躲避媒体等一步又一步昏招发出,把易建联彻底置于一个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经纪人永远都是柄双刃剑,球员如何处理好与他们的关系,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着绝对影响。

  而从易建联参加的季前赛表现来看,他对美国篮球理念的不适应,需要一段时间来融入。首场3分犯规频繁;次场12分表现理想;三战得分失误均创新高,但这都不能说明整体现实,毕竟季前赛和训练营都只能算作是注脚。但无论是易建联还是雄鹿队本身,这个赛季突破的几率都不算大。

  首先,易建联的适应时间不够长,本身又不具备美国篮球的背景,所以在赛季中要想适应,难度就会增大。没有一个主教练会放弃成绩来帮助一个高顺位新人适应球队和比赛。所以易建联的前半赛季日子会不那么好过,但也许新奥尔良全明星周末新人赛会是他的转折点。对于雄鹿而言,球队虽然保留了具有潜力的阵容班底,但这群球员是否能在小K教练的调教之下把防守质量真正提高上去?雄鹿不缺攻击点,但一旦防守不能真正抗敌,外线火力就算再猛也无济于事。在整体防守质量偏高的中区,雄鹿的提升空间确实不算大,如果他们能集体保持健康的话,也许可以趁

步行者势危之际有个小小的突破。

  □于嘉(CCTV-5主持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