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街球王刻苦重塑自身形象 火箭改变看法想让他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一度有传言说火箭控卫阿尔斯通被排除在阵容之外,但通过季前赛的表现,阿尔斯通却让火箭全队对他的看法大为改观。

  火箭一直有排除阿尔斯通之心,从上赛季开始,他们通过交易得到了迈克-詹姆斯,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了布鲁克斯,然后又弄来了旧将弗朗西斯。阿尔斯通也听到了风声,夏天甚至开始公开攻击火箭队,还因此在酒吧闹事,两度被捕。

  不过在训练了两周后,队友、教练甚至总经理对他的态度都大为改观。阿德尔曼甚至还夸奖他,说他非常适合火箭。“我还要等等看,”阿德尔曼说,“我想看看这些人在场上的表现。我对他说,他表现非常好,态度很积极。我知道他是个好球员,甚至比我想像的还要好。”

  适合阿帅进攻体系

  从某种程度来说,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非常适合阿尔斯通。他已经改变了站着投篮的习惯,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为36.3%,创下了单赛季投中三分最多的球队纪录。“他是个聪明的球员,”阿德尔曼说,“在别人还没反应时,他就已经发动攻击。他不但知道自己应该在哪里,也知道队友会出现在哪。他非常无私,在场上从不勉强。就目前而言,他非常适合我们。”

  在训练营开始之前,阿尔斯通跑去找了阿德尔曼和莫雷,问他们到底想如何处置自己,

火箭给他的答复是等训练和比赛开始之后再决定,这令阿尔斯通颇为沮丧。不过事实也证明了,阿尔斯通的坦诚给了自己机会。

  “我没有得到回答,不知道自己是首发还是会得到较多的上场时间,我带着这样的想法到训练营,‘努力一点吧,让篮球自己来说话’,”阿尔斯通说,“这起作用了。”

  当人们告阿尔斯通阿德尔曼说他“很适合”时,阿尔斯通笑了,“对此我很感激,”阿尔斯通说,“我想上场努力打球。我很可能走到另一个方向,因为那些事(被捕),他们很可能把我裁掉,但我认为他们知道我不是那种人,在这里我是个好人。我每天都到这里,投入工作。”

  阿尔斯通的出色表现也让火箭的后场竞争更为激烈。火箭现在20人有合同在身,其中有5个控卫。现在火箭重新信任阿尔斯通,这可能是他们改变了主意,也可能是对交易不满意。

  火箭的计划

  火箭可能把阿尔斯通留在队中,与季后新来的控卫们争夺上场时间。“我不能就阵容的问题发表评论,”总经理莫雷说,“我能说的是,他的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我想我们可能会留下四个控卫,阿尔斯通、弗朗西斯、詹姆斯和布鲁克斯。这是我们的计划。”

  阿尔斯通说他跟任何一个后卫并肩作战都没问题,詹姆斯和弗朗西斯可以与阿尔斯通搭档,打得分后卫。

  队友们也看到了阿尔斯通的变化,“他表现得非常出色,是我见过最好的,”麦蒂说,“经历了夏天这些是是非非后,我觉得他在场上更加集中精神了。有关他的交易传闻,弗朗西斯和詹姆斯的加盟,选了一个组织后卫,这些都让他更努力。他做到了。”

  这些是在阿尔斯通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之后的表现,“我的前途难料,”阿尔斯通说,“当训练中出现这么多后卫时,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想法。我告诉教练组说,我状态非常非常非常好,我想他们看到了这点。我告诉他们说,我已经作好准备了。在奥斯汀,我向他们证明了这点。在前两场比赛,我碰巧也有出色的发挥。他们也想让我展示一下,我告诉他们,不用担心这点。”(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