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过度倚赖中投成病 新人欲立足需靠强硬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NBA季前赛的战火依然如火如荼的在沙场上燃烧,而密尔沃基雄鹿则于今日以78-92不敌犹他爵士,本场比赛易建联13投6,拿下13分、3篮板、1次助攻,另外还有8次失误。在进攻方面阿联显示除了他的侵略性,但是其中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的。

  事件:中远投篮的双刃剑

  易建联的中远投手感不错,本场比赛当中的13次出手就有7次是跳投,再看此前的表现,可以看出阿联已经过多依赖这一进攻手段,使得他避重就轻的选择逃避内线的争夺战。在这个程度上来说,他也许能够在一时之间尝到甜头,但想要在NBA立足,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原因:身体单薄成瓶颈

  易建联之所以会过多的倚赖中投,最大的原因是在于他身体过于单薄的缘故,在肌肉男林立的NBA,阿联这种面条身材颇有点弱不禁风的意思。为了避免在身体对抗上的劣势,易建联便以自己的速度为基础,选择在外线游走放枪。但作为一名大前锋来说,内线的争夺不可避免,因此,如何在今后的训练当中加强自己的力量,让自己更为强壮,成为易建联当务之急。

  放大:雄鹿内线普遍偏软

  事实上雄鹿的内线都不够坚硬,无毛大侠维兰纽瓦也与易建联的状况一样,中远投成为最常用的进攻手段。此外,

中锋博格特在外线同样有着不错的手感,若是密尔沃基内线均选择外线游走的话,那么便会形成内线无人的情况。就这个程度上来说,雄鹿无论是在篮板还是内线得分支援方面,无疑是形同虚设。

  立足:易建联当强硬雄起

  在内线偏软而对抗不足的情况下,易建联在雄鹿站稳脚跟的突破口就有了新的切入点,那就是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尽快的适应内线的激烈争夺。当易建联凭借自己出色的弹跳力为辅,以一种强悍的打球风格出现在队伍当中的时候,那么他在密尔沃基的立足根本不成问题。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