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进攻端表现近乎完美 全场30次失误成雄鹿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米尔沃基雄鹿在盐湖城再度对垒犹他爵士。经过4节的激烈交锋,雄鹿最终以78-92输给了对手。但是,易建联在本场比赛里首发出场28分钟,贡献13分、3个篮板、1次助攻,还是让人们看到了这位中国小将无可限量的潜能。当然,在本场比赛里,易建联失误多(8次)、犯规多(5次)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这也将成为阿联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必须想办法克服的课题之一。

  和此前两场比赛相比,易建联在本场比赛里明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首先,在进攻方面,易建联不但打出了相当不错的高命中率(13投6中),进攻手段也进一步多样化起来。除了在15英尺左右的中距离投篮之外,易建联在本场比赛里有意识地加强了自己的内线进攻。当然,尽管和中距离投篮相比,阿联在内线进攻上的比重不及中距离投篮,但是这至少已经证明易建联的信心有所加强,并且使得队友对自己更加信任。

  要知道,易建联本场比赛大多数得分,都来自莫里斯-威廉姆斯的助攻。尤其是在本场比赛的第3节,易建联接到威廉姆斯的妙传,在爵士的篮下大力灌篮得手,将自己的身体素质,以及球场霸气表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威廉姆斯作为球队的首发控球后卫,能够在今天的比赛里给于易建联如此的支持,也显示出阿联已经逐渐融入了雄鹿,并获得了新队友们的认可与尊重。

  此外,和前两场比赛不同的是,易建联在比赛里表现出了不错的得分持续性,这也是一名NBA球员能够成为球星的主要指标之一。在首节和第三节这两段主要上场时间内,易建联都有不错的得分表现,尤其是与第二场相比,易建联在上下半场的发挥并没有明显的差距,这一迹象也预示着这位中国小将对比赛越来越放松了。

  但是,本场比赛易建联的综合表现也不能说是完美无缺,开场的连续失误,导致最终全场的8次失误,都暴露了易建联对NBA规则,以及对手的不熟悉这一问题。其中,易建联至少有两次失误,是被对手断球,这表示阿联还需要和队友进一步磨合,并尽快适应NBA球员的速率和臂展。此外,由于NBA本赛季对于走步和翻腕判罚尺度的有所提高,易建联还需要在比赛里尽快适应裁判,并改掉自己原来遗留下来的一些坏毛病。

  当然,解决失误过多这个问题并非易建联一个人的事情,雄鹿在今天的比赛里全场失误30次,几乎是爵士的一倍,这也成了他们最终在命中率高于爵士的情况下,未能战胜对手的重要原因。

  于此同时,对于新秀,尤其是海外新秀都会面对的问题——犯规,在本场比赛里继续困扰着阿联。在全场5次犯规里,阿联至少有两次被判罚了进攻犯规,这也再度体现了易建联经验不足,或者说打法不够聪明的弱点。此外,当对手冲向自己时,一心想着封盖的阿联也往往喜欢正面冲突,结局却是适得其反,最终吃到犯规。因此,全场5次犯规告诉人们,易建联在如何解决“犯规门”这个问题上,依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最后,阿联全场仅仅贡献3个篮板,对于一名强力前锋来说,这是远远不够的。当然,增加力量,增加对篮板的控制可能不是一个短时间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可是,当看到替补出场的查理-维兰纽瓦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抢下7个篮板的成绩单,易建联必须要认真对待这一问题,确保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