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万别把“炸弹”当菜鸟 队友赞纳瓦罗像是方便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6: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还剩10秒,凯尔·洛里在三分弧顶控球,眼睛瞄着在对方阵中穿梭的纳瓦罗。10、9、8、7……在对手的紧逼下,“西班牙炸弹”还是没跑出空当,不得已,他绕到了洛里身后。洛里往后一转身,端着把球递到纳瓦罗手上,再一回头,刷!“炸弹”的三分空心入网。时间还剩3.1秒,灰熊71比70领先进入第三节,迈克·米勒在替补席上挥着拳头,啧啧称奇。

  全场命中5记三分、下半场独取19分,纳瓦罗在灰熊的首演堪称完美。即使球队最后三分惜败给西班牙马拉加,成为这次季前赛里首支输给欧洲队的NBA球队,灰熊全队也并无太多遗憾。他们见识了“炸弹”的威力,看到了新赛季的希望,这就够了。

  加索尔早就知道会这样,赛前他就说:“算起来,他(纳瓦罗)是NBA菜鸟,可打起来,他可绝对不是菜鸟。”

  [教练称赞] "他的投篮棒极了"

  从1996年到2001年加索尔和纳瓦罗在巴塞罗那队一起度过了五年的时光,加索尔比球队任何人都更了解这位西班牙老乡。脱去巴萨的红黑

球衣,穿上灰熊的白色战袍,两个好哥们儿重新又聚到了一起。

  与马拉加的季前赛开始前,加索尔表示纳瓦罗的表现肯定不会让人失望。他预测得没错,灰熊的首场季前赛,简直就成了纳瓦罗一个人的表演。

  灰熊主帅艾瓦罗尼开场排出了控球后卫斯塔德迈尔、得分后卫盖伊、小前锋米勒、大前锋斯威夫特、

中锋加索尔的首发阵容。这场比赛同样是他执教灰熊的处子秀,自然要稳字当头。纳瓦罗直到第一节末尾才替补出场。

  第三节中段,马拉加的防守让灰熊的进攻陷入泥沼,后者一度以54比69落后马拉加15分。此时,"炸弹"开始发威。

  他先是在第三节还剩2分11秒时命中一记三分,比分改写为65比70。然后他就一发不可收拾,三分、中投、上篮、助攻、灰熊的进攻被他一个人盘活了。灰熊打出一波17比3的高潮,以82比73反超9分。仅第四节一节,纳瓦罗就得到了13分。可惜马拉加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一方面紧盯纳瓦罗,一方面凭借库斯、恩东两人的进攻将分差缩小,最后三分险胜。

  输了球,灰熊上下谈论的却都是纳瓦罗。主教练艾瓦罗尼兴奋不已:"他不是一个需要运球才能得分的球员,下半场,他投中了很多三分,特别是在攻守转换的时候。为什么他是西班牙的宠儿,为什么他能在灰熊表现出色,他已经用行动做出了回答,他的投篮棒极了。"

  [队友折服] "他就像是方便面"

  纳瓦罗加入灰熊之后,很多队友都知道他是欧洲最出色的射手。季前训练营时,纳瓦罗就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但真正到了赛场上,"炸弹"能有多大威力,很多人并不清楚。要知道,NBA的三分线要比国际篮联的远接近一米,纳瓦罗能投得准吗?

  只需一场比赛,"炸弹"就向他们给出了答案。第三节命中两记三分后。在第四节开始阶段,他的手感依然热得发烫。灰熊的组织后卫,无论是康利还是洛里,进入到对方半场后,首先寻找的队友不是加索尔,而是纳瓦罗。球到、出手、球进,纳瓦罗的投篮既快又准,让人无法防备,这让坐在替补席上的灰熊队友看得目瞪口呆。

  一旦点燃了"炸弹"的导火索,纳瓦罗随时就能引爆"三分雨"。即使是迈克·米勒这样的高效射手,在旁看得也是心潮澎湃,他甚至给纳瓦罗起了一个"方便面"的新绰号。两者有何联系?方便面即泡即吃,纳瓦罗"即点即燃"!

  "他真的太会投篮了,"米勒由衷地说,"只要你能投篮,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加盟任何球队。"

  纳瓦罗对于自己首场比赛的表现也算满意。"上半场,我也许有一点点紧张,"纳瓦罗说,"有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跑位,但随后我就找到了手感。这就是我的风格,只要有信心,我就能打好。我很高兴能打出自己的风格,但球队最后输了球,这还是让我感到失望。"

  比赛最后时刻,在马拉加队员的严防死守下,纳瓦罗没有获得出手的机会。反倒是因为进攻犯规,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这是他本场比赛惟一的遗憾,除此之外,"炸弹"表现得无可挑剔。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