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双枪依然只攻不防 甜瓜豪言新赛季将完美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5: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面对只有一名主力能上场的快艇,掘金119比107兵不血刃地擒下对手。双枪合力拿下28分,不出彩,刚刚好。卡尔一直想球队改善防守,但效果并不明显。如果新赛季掘金依然改不掉防守上的毛病,要想夺得冠军,无异于痴人说梦。

  胜利冲淡一切

  美国时间9日晚上,因为丹佛当地有一场橄榄球比赛,所以到百事中心看球的观众并不是很多。但这并能影响掘金取得开门红,上下半场的两个开场,掘金用火速进攻摧毁了快艇的斗志,最终他们以12分优势轻松获胜。

  这场比赛,算得上是一场人员不整的较量。掘金这边,阿特金斯腹股沟受伤、马丁膝盖还未好全、纳胡拉背部扭伤、内内小腿拉伤,四名球员作壁上观。快艇这边,布兰德、卡塞尔、莫布利、凯曼四大绝对主力均不能上场。

  即使伤兵满员,但相比对手残缺不全的主力阵容,掘金排出的先发几乎和上赛季一模一样。除了克雷扎顶替刚从伤势中走出的马丁,小艾、安东尼、坎比和J.R.史密斯四大主力悉数亮相。在实力上,掘金无疑更胜一筹。

  史密斯回归主力阵容有点意外,上赛季和

马刺的季后赛,他三分线外12投全失。第四场决战,情急之下,脑子发热,史密斯竟在15米开外懈怠地仍出一个超远三分,赛后,卡尔怒气冲冲地对媒体说:"他侮辱了比赛"。但回来的史密斯并没有"赎罪"的表现,这场比赛他三分再次7投尽失。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坎比的爆发,他只用了25分钟,就拿到惊人的23个篮板和13分。

  "看到马库斯(坎比)和安东尼有这样的表现,我觉得很好,"赛后,卡尔特意提到两位弟子的名字,"训练营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碰到需要解决的问题,总是会失去方向,现在一切都转好了。"

  小艾和安东尼得分不多,他们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传球,两人合力送出13次助攻。赛前,卡尔说要给更多的新人表现机会,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掘金全队有8名球员上场时间超过22分钟。有的人也抓住了机会,顶替安东尼·卡特上场的罗伯森拿到12分,三年级新秀沃弗更是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

  安东尼把眼光放得更远:"既然获胜了,一些瑕疵就不必说了。这只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情况会越来越好的,10月31日,我们离开训练营,那时,我们将变得完美无缺。"

  防守仍有隐忧

  季前赛,胜利当然不是首要目标。赛前,主帅卡尔特别谈到了这场比赛的意义:"历史告诉我们,防守是取得胜利的关键,如果新赛季我们想挑战小牛、马刺和太阳等强队,我们就必须改善防守,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会降低自己的进攻节奏。"为了让球队更好地扭转思路,集训6天以来,卡尔将球队战术训练的重心都放在了防守环节。

  掘金是联盟重攻轻守的典型,上赛季,他们的场均得分高达105.4分,得分能力仅次于掀起小球风暴的勇士。可防守上的顽疾却让他们止步不前,他们场均失分达到103.7分,同样在联盟高居第五。上赛季季后赛首轮,面对马刺,掘金五场比赛得分无一过百,进攻遭到限制,防守不见起色,最后只能一败涂地,眼睁睁看着对手晋级下一轮。攻防失衡,使雄心万丈的掘金始终离梦想很远。

  卡尔知道这个问题,球队也知道这个问题。破旧立新,不是一日之为。快艇的几大火力点纷纷缺席,即使这样,快艇全队还是有五人的得分过双,30岁的老将蒂姆·托马斯甚至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在掘金卖力的防守下,快艇的两分命中率不算太高,只有42%。但在三分线外,掘金对快艇的限制明显过于薄弱,让对手12次出手命中7球。

  "大多数时间,我们都打得不错,"赛后,小艾总结比赛时说道,"但我们还是在防守时出现了一些错误。"掘金火力如往常一样凶猛,可同样没有改变的是,对手得分一如寻常砍瓜切菜般容易。

  卡尔早就表示,本赛季的掘金阵容堪称历史最佳,而且一定要取得60场以上的胜利。他在赛后继续对防守提出了要求:"我希望我们能做出更好的防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