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防守表现令人振奋 AK47无奈尝到中国易苦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盐湖城报道

  爵士队本场最佳当属基里连科,这个今夏和球队闹过别扭的欧洲MVP,今晚杀了个痛快。但这个晚上他也有别扭的时候,那个让他难受的人,就是易建联。

  基里连科出场24分钟得到10分,而且有8个篮板4次盖帽3次助攻的超级表现。第一节还剩2分57秒,他背后妙传新秀布鲁尔,后者完成上篮,这个进球被当地电视台评选为本场最佳进球。此时,爵士19比11领先,基里连科4分3个篮板3次盖帽,外加1次助攻。雄鹿立刻用易建联换下维拉诺瓦,小K教练换上阿联的目的明确,就是利用他的速度和爆发力,遏制类型相同的基里连科。

  此后的2分钟时间里,易建联就像基里连科的影子,紧紧贴在对手身边。基里连科威力顿减,除了一个防守篮板,他剩下的表演是一个犯规和一次失误。或许是出于让基里连科多休息的原因,或许是看到AK47受到极大限制,斯隆随后换下了基里连科。

  第三节,双方尽遣主力,AK47继续这上佳表演,其中一次空中接球反手上篮尤为精彩。第四节比赛从72平开始,雄鹿队替补出战,爵士阵中单单留下基里连科一名首发队员。阿联照方抓药,继续死缠,AK47一次非法防守,一次突破被易建联提前犯规。斯隆只看了40秒就坐不住了,索性将基里连科换下。

  阿联的防守力度不止体现在盯人防守上,在27分钟时间里,他一共抢到4个后场篮板,比第一场大步提升。

  上赛季,雄鹿的防守效率和限制对手命中率排在联盟第29位,而他们限制对手通过助攻得分的能力在联盟中垫底。季前赛两连胜,对手平均分压制在84.5分,对于上赛季场均失分达到104分的雄鹿来说实属不易。

  不过小K教练说,“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所有比赛都是在做实验。我高兴的是,过去8天,我的球员在防守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当记者请他评价阿联的防守时,他眉毛一扬:“相对于他的得分,今天更令我鼓舞的,是易的防守表现,他很努力,能防挡拆,能防快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