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主帅:空位投篮是阿联强项 防守并非一夜练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雄鹿队今天在盐湖城以90比81击败犹他爵士,取得季前赛的二连胜。而相比起一场意义不是很大的胜利,易建联今天的表现无疑更让雄鹿上下感到欣喜。

  雄鹿所挑到的这位6号新秀今天在第二节的4分钟里拿下了11分,全场更是进帐12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主教练克里斯托维亚克(小K)在赛后自然也将褒奖之词送给了阿联:“他今天表现的不错,同时其他队友也很及时的将球交到他的手上。他在空位投篮的能力很出色,这是他的一个强项。”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小K曾表示阿联的防守还有待加强。而这场比赛易建联就似乎逐渐跟上了球队整体防守的节奏。易建联打满了比赛的最后一节,而雄鹿也在这节中让爵士的12次进攻只得手一次,并最终逐渐将比分拉开,拿下胜利。

  但小K赛后依然显得很冷静:“现在显然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因为这(加强防守)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过,自从训练营开始以后,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球员对于防守的专注。”

  爵士虽然开局打出个11比6的小高潮,但雄鹿在老将鲍比-西蒙斯的带领下顽强抵抗,并没有让对手将分差拉开。而第二节,易建联上场后就立刻接管了比赛。中国易在投失前两个球后,4分钟内连得11分,将雄鹿原本落后8分的劣势一举挽回。

  当然,易建联的爆发也要得益于对手的孱弱。第二节的大部分时间里,负责防守易建联的是爵士队临时签下的自由球员凯文-莱德,而这位来自NBA发展联盟的球员很可能将无缘爵士的常规赛阵容。不过,尽管如此,易建联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仍值得称道。事实上,他本场比赛在运动战中所命中的4球全是在距离篮筐18英尺以外的地方投中的。

  在赢下了两场季前赛后,雄鹿上下也对新赛季翻身再来的信心大增。去年,饱受伤病困扰的他们最终在中部赛区排名垫底。

  “新赛季我们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现在还不好说。”小K说,“但我对我们能比上赛季更进一步很乐观。”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