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森林狼用交易赢得重建时间 防守经验最可能成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3:2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主力大前锋杰弗森、主力小前锋戈麦斯、酷似麦蒂的第六人杰拉德·格林、替补组织后卫特尔费尔,再加上丹尼·安吉就差掉泪的“感激之情”……

  加内特迟早要离开,森林狼迟早要重建,最好的结果就是用狼王换几个可堪打任的年轻球员。在被超音速搜刮了一次后,绿衫军几乎对森林狼倾囊相授。森林狼通过交易赢得了重建的时间,至少他们不用再像押宝一样去寻找没有被证明实力的新人。

  随着狼王的转身,森林狼已变为另外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球队未来的核心将不再是一个人,如果说凯尔特人通过交易凑齐了三巨头,那森林狼在交易过后则构建起更年轻的三人组:二年级控卫兰迪·弗耶、交易来的埃尔·杰弗森以及新秀科里·布鲁尔。

  弗耶主导进攻,杰弗森控制内线,而布鲁尔则在外线提供令人窒息的防守——听起来是不是有些像

马刺的帕克、邓肯和鲍文的首发组合?

  在凯尔特人与

森林狼的交易达成之前,双方争执的核心在于小前锋戈麦斯的问题。戈麦斯在凯尔特人并没有打出真正像样的数据,但麦克海尔的执著追求反让丹尼·安吉心里发虚:难道戈麦斯是像当年杰弗森那样的璞玉?

  新赛季的第一场季前赛,应验了安吉的担心,也印证了麦克海尔的眼光。戈麦斯虽然身高不足以担任大前锋,但在森林狼的战术体系下,他被委以首发小前锋重任表现不俗,首战居然砍下12分13个篮板!从技术特点看,强力小前锋戈麦斯与新秀布鲁尔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球员,未来几个赛季,森林狼在小前锋位置上无忧。

  新的森林狼速度更快,冲击力更强,可以阻挡他们前进的恐怕只有两点:防守和经验。弗耶、杰弗森、里基·戴维斯、戈麦斯、格林都不是出色的防守人。无论整体防守,还是个人盯防,森林狼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至于经验,则需要慢慢积累。

  狼王的背影已经远去,逝者不可追。新的群狼在攻击力上未必输给狼王时代,但他们的确已经重建。如果你是一个森林狼的球迷,请坚定地留下来,狼群未来可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