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贡献10分5篮板次节被撞出血 阿联雄鹿首演染“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6: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雄鹿队每年度的队内公开练习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举行,易建联密尔沃基首演25分钟,贡献了10分和5个篮板,并在次节被撞出血离场,最终所在的白队也以64比77不敌前澳洲状元郎博古特率领的黑队。

  “从CBA到NBA,感觉有很大的区别,NBA的身体对抗和比赛强度都要比CBA高出一大块。”如果这是阿联在进入NBA之前对NBA比赛的理解,那么昨日,他身体力行地体验到了当中的“强度”。第2节剩下不到3分钟,易建联用暴扣拿下了公开亮相雄鹿队后的第一个两分,但随后便在激烈的对抗中,鼻子被队友撞破出血,只能在休息一节后才重新披挂上场。

  9投4中得到10分、5个篮板和1个盖帽,这是易建联首次以雄鹿队员的身份拿到的成绩单。虽然没有贡献两双或是更好的数据,但是阿联的首演已经得到球队和球迷的认可。雄鹿队主帅克里亚斯托维亚克赛后表示:“阿联在比赛初段也许还在寻找感觉,但是最后他完成了一些漂亮的配合。他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大个子,展现了球队一直谈论的能够改变比赛的能力。球迷们欢迎他的方式也真不错,这对他是非常积极的一天。”

  此役虽然是队内比赛,但是吸引了7109名球迷到现场观看。易建联也没有让球迷失望,他在第四节独得7分,享受到全场球迷齐声呼唤他的名字的甜蜜。在比赛休息时间的球迷互动活动中,阿联在中场投中了超远距离三分球,让整个球馆的球迷都起立为他喝彩。“当我站在场上,听到了大家在喊我的名字时,这样氛围让我兴奋,我已经有融入比赛的感觉了。”易建联赛后依然念念不忘在场上受到热捧的感觉。

  但这毕竟是易建联的“处子秀”,阿联并没有为所在的白队带来胜利,他最终不敌对位

中锋博古特,对方砍下24分9个篮板,成为比赛的最佳球员。易建联对自己的表现也不太满意:“原来一直练的是四号位(大前锋),今天突然让我打五号(中锋),本来战术就不熟,几次跑位都不好,一切都需要时间吧。”

  雄鹿队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三开始他们的季前赛征程,首战将迎战芝加哥公牛队。 李文龙 朱旭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