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士扣将训练受伤险酿惨剧 埃利斯脖子扭伤幸无大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3: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10月6日,勇士队后卫蒙塔·埃利斯在队内训练中受伤倒地,半个小时动弹不得。幸好,经过抢救埃利斯随后慢慢恢复了知觉,经医生检查,埃利斯只是扭伤了脖子,并无大碍,现在他已经出院。这位上赛季进步最快球员获得者险些成为“退步最快球员”。

  事情发生在当天晚上7点25分,当时勇士队正在进行五对五的对抗训练。埃利斯试图和队友布兰登·莱特做一个挡拆配合,突破对手克罗希尔的防守,但是他一头撞在了莱特的屁股上,随后身子翻转180度,然后倒在了地上。

  埃利斯四肢伸开在地上一动不动,这吓坏了正在训练的队友和教练。勇士队的体能训练师汤姆·阿布德诺保持了清醒的头脑,他一边吩咐工作人员赶快打电话叫救护车,一边嘱咐所有人员别翻动埃利斯的身体。

  救护车在晚上7点58分左右赶到了事发现场。医护人员将埃利斯固定在木板上,然后用担架将埃利斯抬上了救护车。在这段时间,埃利斯下半身短时间内失去了知觉,过了很久他的右腿才抽搐了几下。不过,埃利斯这时还是清醒的,他还和球队训练师说了一些话。

  埃利斯被火速送到了卡伊鲁亚医疗中心进行紧急抢救。幸运的是,埃利斯这次受伤并不是特别严重。经过医生的抢救,埃利斯慢慢恢复了知觉。医生诊断,埃利斯只是扭伤了脖子,休息几天就可以恢复训练。当天晚上11点多,埃利斯已经没什么大碍,离开了

医院。勇士队的一名管理人员表示,埃利斯的情绪并没有受到这次意外的影响,他是边走边笑离开医院的。

  “我很高兴一切都好了,我不会错过重要的比赛,”埃利斯出院后,通过球队管理人员转述了他的话,“当我被抬上担架时,我就已经意识到自己会没事。”

  不过,由于脖子扭伤,埃利斯将缺席勇士最近几天的训练。另外,他很可能无缘当地时间10月9日以及10月11日与湖人队的两场比赛。

  勇士队主教练老尼尔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心有余悸。“这件事在训练营引起了很大的恐慌,因为你不知道他的脖子和脊椎伤得到底有多严重,”老尼尔森说,“汤姆·阿布德诺(勇士训练师)做得非常出色,是他控制住了局势。”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