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回归令阿帅豁然开朗:有姚在我就知道要做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得州首府奥斯汀,火箭争分夺秒,姚明“变本加厉”。进入到训练营的下半周,火箭的训练次数越来越多,时间越来越长。当地时间上周五,不仅上午有训练,傍晚还加练了一次。上周六的训练从下午1点到4点持续了3个小时,而周日的训练预计将从中午12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整整4个小时。

  姚明也在用魔鬼训练来锻炼自己,追赶队友。球队训练结束后,他除了自己加练,还要进行必不可少的力量训练。这样,姚明才觉得踏实。“我感觉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我只有奋力追赶。现在,比起第一次训练要好了不少,但我的感冒还没有好,所以还是有些使不上劲。”姚明没说几个词,就咳嗽一声。在国内时,他患上了感冒,现在还没有好。

  无论如何,姚明归来,

火箭终于在奥斯汀实现了宝贵的大团圆。现在的阿德尔曼,欢喜得很。

  姚明训练欲望强烈

  现在,任何东西摆在姚明的面前,都没有时间珍贵。当地时间上周四,当他第一次出现在众多媒体面前时,他说的都是关于时间,“我累了,但我已没时间去考虑这个因素了。我已经迟到了三天,第四天又来晚了。显然,我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迟了。我必须要学习新的体系,学习很多新的东西。”

  他迟了,但是没有人责怪他,因为他必须要代表中国队参赛,必须要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特奥会开幕式。更何况,他在尽一切办法来弥补,尽管他已经十分疲倦,感冒,还发着低烧。按照原计划,姚明上周四上午接受完体检和采访后,队医琼斯就马上带他去奥斯汀与球队会合。可是体检时间持续得很长,打乱了他们的安排,等到姚明来到奥斯汀的酒店房间,已经是下午5点,这比他们预计的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火箭本来决定在下午为姚明加练一场,但看到天色已晚,姚明也十分疲惫,阿德尔曼决定取消姚明的这次训练。

  但姚明坚持要练。就在下午不到6点,姚明回来不足一个小时后,火箭助理教练杰克·西格马和艾斯顿·特纳带着姚明,出现在得大体育馆的康利亭,那是火箭集训的地方。投篮、罚球、跑战术、折返跑,尽管姚明累得有些不在状态,但一招一式很认真。第二天早晨10点,姚明又出现在这块场地,而且这一天是火箭训练营唯一一次双练的日子,上午练两个小时,傍晚又加练两个小时。姚明一点都没落下。

  带病参加的姚明没有任何的怨言,有的只是强烈的训练欲望,还有一丝担心。“我担心自己落后了。但是如果我落后了,那就是事实,我相信如果我全身心地投入,给我几天,我会逐渐赶上来的。”话语间,姚明其实不失底气。

  姚明已经融入球队

  看着姚明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表现越来越好,越来越有感觉,阿德尔曼很欣慰。自从训练营上周一开始后,整个火箭都在等待他们的大个子回归,现在,姚明回来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对新体系的领悟有模有样,阿德尔曼怎能不高兴?

  “姚看起来很好,他领会东西非常容易。你们可以看到,别的球员很难防守他,他现在很全面,而且篮球智商很高,是用脑子在打球。我都不敢相信这是他第一次和球队合练,看上去他一直在用这套体系打球。”巨人回归,阿德尔曼说他和球队豁然开朗,“有姚在,就在突然之间,我知道我要做什么。我们一直没有做到这一点,是因为他没来之前,球队一直缺乏一位强力的内线球员。没有人能够像姚那样。但是现在,我们可以在训练中加一些东西,让他在跑动中开始实施对篮下的攻击。他在与不在这里,区别太大了,有他和特雷西(

麦迪)两个人,我明显感觉到我们的进攻好了太多。”

  姚明自己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今年夏天,他多次表示对阿德尔曼新战术体系的支持,来到奥斯汀,他还是一如既往,“在这个新体系里,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控球,制造出机会来。我相信我们会打得快起来,这对于我的体能是一个大的考验。现在,我感觉这套体系相当简单,我也越来越理解它,我们的默契程度也在增加。”

  巨人渴望着战斗,才来训练营几天,他就惦记着周二开始的季前赛。“第一场季前赛很快就要到来了,如果我们还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们还有时间纠正,我们需要更多的经验。即便我们犯错误,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