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要走的路还很长 上赛季边缘人新位置获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4:32  新浪体育
姚明:要走的路还很长上赛季边缘人新位置获重生

新赛季仍充满挑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姚明在当地时间周五参加了休斯敦火箭队的一天两练,这是他第一次体验阿德尔曼的战术,他在赛后的反应和队友们本周初的反应一样。

  “这是很漫长的训练,”姚明说,“有很多跑动练习。”

  姚明同时表示他很适应球队新的进攻体系,不过距离熟练运用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我对这套战术体系了解很多,”姚明说道,“我和队友们在努力发生化学变化,因为在新的体系中每个人都能投篮,空位投篮的时间也会不同。我需要在赛季中更好地了解这一战术,我不想遗漏任何东西。”

  姚明接着说:“第一场季前赛很快就要到来(当地时间下周二)。如果有些东西有错误,我们还有时间去改正它,我们需要更多的实践。即使在季前赛中我们会犯下一些错误,我们也能从这些错误中学到东西,也能从成功中学到东西。”

  与第一次训练相比姚明的身体情况已经好了很多,不过他还受到感冒的影响。

  

火箭队新秀布鲁克斯还没有被要求去承担一些新秀的责任,可他相信这一幕很快会出现。通常作为新秀球员,总要承担一些拿训练服、训练用球和食品的责任,对此布鲁克斯表示没有问题。
火箭队
现在只有布鲁克斯和兰德里两位新秀,他们要为其他17位老将服务。

  “对此我没有什么感觉,”布鲁克斯说,“不过只有我和卡尔两个新秀,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我们会尽力去做好。”

  火箭队的老将们决定斯科拉并不算在新秀范畴内,因为他拥有七年的职业球员经验,哈里斯是一个新秀,但因为曾经参加过雄鹿队的训练营,他也避免承担新秀责任。

  上赛季在火箭队的训练和比赛中,诺瓦克都几乎被当作大前锋来使用,可是在这个赛季他的角色很有可能发生变化,在这一周的训练营中他经常被当作小前锋来使用。

  “我在小前锋位置上的时间要多于以往,”诺瓦克说,“今年我会有更多的位置互换。在我们进攻体系的配合中,会有很多投射3分球的机会,当高位的球员把球分出后,那就是传给3分投手的球。我在三号位和四号位的机会均等,我对这套进攻战术感到很舒服。”

  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表示会根据他在哪一个位置表现得更好来决定让他打什么位置,至于出场时间的多少,这要取决于他在每个位置的防守能力。

  “我尽量让他在两个位置上摇摆,哈里斯也是如此,”阿德尔曼说,“对于斯蒂夫(诺瓦克)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他能有多好的防守和在每个位置上能有怎样的防守表现。”

  (Melody)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