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抵达奥斯汀马上训练 豪言几天时间内追上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尽管飞机晚点,但是姚明仍然在迟到了三天之后抵达休斯顿。长达15个小时的越洋飞行让姚明看上去非常疲倦,“我感觉好累,”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是我现在没有时间去想这些,我已经迟到了三天,周四的训练课已经是训练营的第四天了,显然我有许多工作要做。我已经迟到了,我需要学习新的战术体系,需要认识新的球员。”

  姚明是在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三晚上抵达的,在周四下午5点抵达球队设在奥斯汀的宾馆时,姚明还进行了身体力量的训练。

  姚明表示他非常高兴自己作出的选择,为特奥会而在上海多留了几天,同时他也同意球队对于他两次缺训的下达了7500美元的罚单。“在上海举行的特奥会非常成功,我过去三年都在帮助这次运动会的成功召开,最终我们圆满做到了。在开幕式上,我们为参加的运动员提供了极好的一出欢迎晚会,我非常高兴。

火箭队的处罚我也觉得没有任何问题,规则就是规则,任何人都不能打破。同时我也做了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情,
火箭队
处罚我不会有任何问题,我理解这一决定。”

  由于要参加特奥会的开幕式,姚明不但不能如期前往休斯顿报道,甚至他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计划也受到影响。不过尽管姚明表示自己需要尽快努力来追上队友,他同时也相信自己已经进入比赛状态中。

  “整个9月我大约打了10场比赛,”姚明说,“在经历了几乎没有比赛的夏天之后,让我在9月适当的参加一些比赛很好,这有助于我回到比赛状态之中。我不认为球队因此旅行了很远的地方,10场比赛在七八个城市进行,这不过就是像NBA一样。”

  这不仅仅是姚明为他第六个NBA赛季的唯一准备,火箭队前总经理道森之前一直在中国陪伴姚明进行训练,球队的副总裁迪恩-库珀也是如此,他们不仅仅训练姚明的个人基本功,同时也包括为阿德尔曼的新战术体系进行准备。

  这帮助阿德尔曼能够保有耐心,尤其是这位全明星

中锋一直缺阵的情况下。过去的三天,阿德尔曼一直被迫在训练中使用杰基-巴特勒和穆托姆博或者使用双前锋的战术,但是周四开始,他终于可以会会这位全明星先发中锋了。

  “以前我只在录像带上看过他,不过我们整个夏天都和他有联系,”阿德尔曼说,“我们派了卡罗尔等人前往中国配合他训练,成果将在训练场上看到。我们尝试将姚明放到不同的位置上并告诉了他在战术体系中的大概思想。现在,我们需要花一些时间看看他在球场上和队友配合的情况,但是我想他已经对于自己的位置和作用有一个大概的想法,他会知道自己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我期待看到他适应我们的战术体系。”

  而姚明的其他队友则期待看看姚明是如何融入阿德尔曼的新进攻体系,他们期待和姚明的合练。“全体队友都会和了,这是一件好事情,”麦蒂说,“训练营的主要事情就是让每一名球员都融合起来,你希望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是超同一方向努力,很高兴看到姚明回来,很高兴看到每一个队友都在球场上,没有人在场边观战。”

  但是没有人比姚明自己更渴望出现在场上,火箭队曾经希望姚明在抵达的当晚进行休息,尤其是在进行了长途跋涉的旅行之后,但是姚明坚持要进行训练。在抵达奥斯汀不到一个小时之后,他就出现在了体育馆中,“我担心自己是否落后了,”姚明说,“不过即使如此,我相信只要自己全力以赴,给我短短几天时间,我就能跟上来。”(大脸猫)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