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伦意大利一展专业脚法 皮耶罗将加内特写入传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2: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斑马王子”德尔·皮耶罗会面凯尔特人“三巨头”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10月1日的意大利罗马,足球与篮球再度激情碰撞。

  凯尔特人目前正在意大利备战季前赛,尤文图斯足球队招牌球星德尔·皮耶罗闻讯后立刻请假从都灵赶到罗马,与“三巨头”踢球、聊天、赠送礼物,共进午餐。

  “三巨头”在篮球场上无所不能,但在皮耶罗面前玩起足球来,却是水平参差不齐。

  皮尔斯最能搞笑

  凯尔特人当家球星皮尔斯在足球场上的表演远没有他在篮球场那样得心应手。

  皮耶罗在皮尔斯和其他球星面前大秀球技,球在他脚上就像拴了一根看不见的线一样上下翻飞。一番精彩表演之后,皮耶罗用脚把球传给皮尔斯。这是两个队长之间的一次传球。不过凯尔特人队长显然脚上功夫不足,厚底篮球鞋也妨碍了他的发挥。皮尔斯一边靠着加内特,一边踉踉跄跄地接到传球,险些摔倒样子略显狼狈,丝毫没有球场"真相"的风采。

  即使如此,皮尔斯还是不能用脚搞掂比篮球小很多的足球。他只好上手了,亮出了篮球场上的真本事。皮尔斯一边用左右手轮流倒球,一边大声喊"Goooooooal"(进球),他故意把声音拖长,模仿足球比赛中的真实场景。

  正当众人已经笑成一团时,皮尔斯耸耸肩膀,自顾自地说:"这就是我不踢足球的原因。"

  皮尔斯表现不佳,其实有点出人意料。因为这早就不是他第一次接触足球。就在今年夏天,他还在老家洛杉矶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球星们进行过一次紧密接触。当时皮尔斯又是大脚射门,又是与"门神"切赫交流扑球动作,还向当时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认真取经。时过境迁,穆里尼奥刚刚离开切尔西,皮尔斯从他那儿学到的真功夫可能也都随风而逝。

  雷·阿伦脚法最好

  "三巨头"中也不乏脚法出众者,神射手雷·阿伦挺身而出,为队友皮尔斯和整个凯尔特人队挽回了颜面。

  阿伦玩起足球来和打篮球一样优雅华丽。他不仅能像普通足球运动员那样用脚尖和大腿颠球,还能玩出各种花样。在行家里手皮耶罗、众多凯尔特人队友和记者的注视下,阿伦甚至玩出了用头停球的招式。

  阿伦的专业程度与普通足球运动员不相上下。何况阿伦身高1米98,比身高1米75的皮耶罗高出23厘米,能做出这种动作的确令人刮目相看。

  说到身高,加内特自然是鹤立鸡群,他2米11的海拔远非常人能及。这样的身高在篮球场上占尽优势,但在足球场上却未必能占到便宜。加内特对此也是心知肚明,他没有像皮尔斯那样用调侃来遮丑,干脆就没怎么表演球技。他只是与皮耶罗聊天拍照,尽显大哥风范。

  倒是刚刚加盟凯尔特人的乌拉圭中锋巴蒂斯塔技痒难耐,在"三巨头"过瘾之后,拉着皮耶罗学技术。

  最后,皮耶罗还到凯尔特人队下榻的酒店拜访了球队主教练里弗斯。皮耶罗向里弗斯和加内特赠送了自己的

球衣,还和加内特等凯尔特人球员一起共进午餐。

  加内特最受欢迎

  皮耶罗是NBA超级球迷,不过他最喜欢的球队并不是凯尔特人。小时候他最崇拜"魔术师"约翰逊,当然也最推崇洛杉矶湖人的"表演时刻"。

  这次来凯尔特人探班,皮耶罗最想见到的球星是凯文·加内特。同为

阿迪达斯签约球员,也在无形中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一番寒暄之后,加内特单刀直入,他问皮耶罗周末是否会到现场观看凯尔特人和猛龙的比赛。

  皮耶罗无奈地表示,因为有意甲联赛时间撞车,很难亲临现场。实际上要不是

尤文图斯上赛季被强行降入乙级失去欧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皮耶罗也很难有时间来训练营和"三巨头"会面。

  当然皮耶罗身为球星,也少不了说些台面官话。他祝凯尔特人能在新赛季打入总决赛。加内特见多识广,早已听多了这样的祝愿。他反问皮耶罗说:"如果总决赛是我对纳什,你支持谁?"面对这个问题,皮耶罗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一笑而过。

  实际上,加内特也算得上是个足球迷,能见到皮耶罗他也很兴奋。加内特对意大利记者开玩笑说:"如果我是个足球运动员,一定会当守门员。"看看加内特的超人臂展,就知道他为什么有这个想法了。

  两人惺惺相惜,见面结束后还一起回到酒店餐厅吃午餐,并且互换礼物。加内特送给皮耶罗一双签名球鞋,皮耶罗的礼物是不久前刚刚完成的一本自传"10+"。据称,皮耶罗在书中将加内特列为自己心目中的十大球星之一。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