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猛龙意大利集训如重返母校 半数球员曾征战亚平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2:25  篮球先锋报

  当其他球队把去欧洲办季前训练营当成一次集体旅行的时候,到了意大利的猛龙感觉却像重返母校般亲切。

  猛龙训练营所在的城市特雷维索是巴尼亚尼成名的地方,在成为NBA的状元秀前,他在这里打了三个赛季;特雷维索贝纳通队原来的总经理叫格拉蒂尼,去年去了多伦多,现在是猛龙的总经理助理,至今念念不忘这里的沙滩美女;格拉蒂尼的上司是科朗吉洛,他有个意大利老婆,每年都会陪老婆回家转转。

  如果这些还不够有说服力,那么请翻开猛龙的队员名单。那里面,差不多一半球员都有过在亚平宁半岛征战的经历。故地重游,当然熟门熟路。所以,当T.J.福特抱怨前一天晚餐时饭馆的上菜速度太慢时,加巴霍萨可以拍着胸脯承诺:“今天的晚餐肯定不会让你等太久,我保证。”

  巴尼亚尼"意大利状元"回家更加紧张

  在意大利打球对巴尼亚尼来说并不陌生。可是一想到要穿着猛龙的

球衣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他还是有点不适应。

  "对我来说,这可是件大事情,到时我肯定会非常紧张,"在特雷维索的训练营结束后,猛龙会在罗马打两场季前赛,而那里,正是巴尼亚尼的家乡,他的篮球生涯在那里起步。

  这次欧洲季前赛将是巴尼亚尼成为NBA状元后,第一次在家乡人民面前比赛。届时,所有亲戚朋友都会到场为他加油助威,这在巴尼亚尼的职业生涯里也是第一次。在那块最熟悉的土地,他将有一次前所未有的经历。

  "这将是一次完全陌生的体验,"巴尼亚尼说,"当然,和NBA球队一起回罗马比赛让我很激动。但一想到要在家人和球迷面前比赛,我还是感到紧张。"

  背井离乡的生活让他体会到了乡愁的滋味。去NBA打球的这一年里,巴尼亚尼一直跟家乡的朋友们保持着联系。闲暇时刻,他也会找些意大利联赛的比赛录像看,对于国内篮坛的动态,他了解得十分透彻。这些都能让他缓解思乡的情绪。"我想念意大利,想念家乡,想念我的朋友和家人,这是人之常情,"巴尼亚尼说。让他惦记最多的,还是家乡纯正的意大利餐。所以球队这次能够到意大利备战新赛季,巴尼亚尼感到十分兴奋:"我们可以一起出去吃吃饭,品尝一下真正的意大利

美食。"

  作为东道主,除了用美食招待队友,巴尼亚尼当然还应该当当导游,带他们四处转转。可"状元秀"现在是意大利篮坛的头号球星,他的薪水甚至比大多数意甲球员都高。难得回国,各种社会活动都会向他发出邀请,时间成为了最大的障碍。

  "我有很多事情要忙,所以不知道会不会有时间带他们出去逛逛,"巴尼亚尼无奈地说道,"我肯定不会陪他们去罗马玩,要想逛遍罗马,起码要两个月!"

  格拉蒂尼"特雷维索皇帝"认识所有市民

  说到猛龙和意大利的关系,还有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球队现任总经理助理格拉蒂尼。去年加盟猛龙前,他在贝纳通队总经理的位子上干了15年,一手把这支球队打造成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之一。如果不是他从中斡旋,加巴霍萨、安东尼·帕克这些在欧洲早已成名的球星不会这么痛快地在去年纷纷选择加入猛龙。

  在格拉蒂尼任职期间,贝纳通战绩彪炳,一共拿了4次意大利联赛冠军、3次杯赛冠军、4次打入欧洲联赛最后四强。科朗吉洛甚至用"皇帝"这样的称谓来形容格拉蒂尼在特雷维索城的地位。听到这样的玩笑话,格拉蒂尼索性来了个顺水推舟,他大言不惭地表示他对特雷维索每个市民都了如指掌。有记者不相信,问他这座城市的人口。"八万六千,"格拉蒂尼说,"你想知道他们的名字吗?"

  回到"老巢",格拉蒂尼心旷神怡,玩笑话一个接着一个。站在贝纳通俱乐部总经理的办公室里,望着窗外湛蓝的海水,他又克制不住了。"现在你们都知道我为猛龙做出的牺牲有多大了吧,"他对记者们说,"在多伦多时,我从办公室里向外望,即使是晴天,我看到的还是铁轨和灰色的高楼。在这里,我看到的是一群打沙滩排球的美女。你们看到了吧,这就是我放弃的东西。"

  格拉蒂尼放弃的还不仅仅是沙滩、美女,同样也有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加入猛龙后,他还是把自己的妻子和小孩留在了意大利。当巴尼亚尼在多伦多对他倾诉乡愁的时候,格拉蒂尼何尝不想念这里的一切。

  猛龙欧洲训练营的这一周,给了格拉蒂尼补偿家人的机会。因为当队员们都已经放假的时候,整整一个夏天,他为了考察队员,奔波在世界各个重大篮球比赛的赛场,回家成了奢望。7月,他去了斯洛文尼亚,那里有欧洲20岁以下锦标赛,然后是塞尔维亚的19岁以下世锦赛,接着是在比利时和西班牙举行的18岁以下欧锦赛,欧锦赛前,意大利、希腊、德国举行的热身赛他也没有错过,直到看完了欧锦赛,他才回到特雷维索的家里,那时已经是9月16日。

  "这是一个忙碌的夏天,我回家的时间比人们想象中还要少,"回想起这段经历,格拉蒂尼也是颇为感慨,"我几乎一直在路上。"

  曾经的休闲时光一去不复返,格拉蒂尼多少有点舍不得。即使现在已经正式成为猛龙的员工,可是回到特雷维索的这段时间里,每每谈到贝纳通时,他用的词还是---"我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