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迪要做下一个"滑翔机" 阿帅成功游说看到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2: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这个夏天,麦迪过得并不舒心,一名佛罗里达州女子状告他不付给私生子生活费的官司搅得他心神不宁,诉讼还在继续,一旦他们之间的私人隐私被公开,对于麦迪的公众形象,或许将是一次重创。就在火箭训练营开始之前,麦迪的祖父去世了,他不得不飞到佛州奔丧,从而缺席了当地时间周一的媒体日,直到周二才出现在奥斯汀,与球队会合。

  到了训练营,麦迪被阿德尔曼叫去谈话,一番推心置腹的交流之后,麦迪发现自己新赛季的角色将有变化。谈话中,阿德尔曼直言不讳地告诉曾经的两届得分王得主麦迪,球队希望麦迪少得分,这样能够使其他队友打得更好。他给麦迪提出的学习榜样就是“滑翔机”德雷克斯勒,1989/90赛季,阿德尔曼在开拓者执教“滑翔机”时,后者那个赛季的平均得分比前一个赛季少了将近4分,但德雷克斯勒表现得更熠熠生辉,无所不能,结果开拓者打进了总决赛。

  “在一支能够获得很多胜利的球队中,你会因为得分少而受到很多肯定。那个家伙(德雷克斯勒)就是我想说的那个人,前一年,他平均每场拿到27分6次助攻7个篮板,第二年他的得分下降了,但是我们获得了50胜,球队进了

总决赛。他的数据下降了,但他仍旧是我们的核心,我们倚重的那个人。每一个人都会有他自己的时刻,但是这个应该依附在球队需要他如何做的基础之上。”阿德尔曼这番游说很明显,就是希望在休斯敦把
麦迪
变成又一个“滑翔机”。

  麦迪也很给阿德尔曼面子。上赛季,他场均拿到24.6分,有职业生涯最高的6.5次助攻,得分已经算是成名之后的第二新低,但他表示,倘若球队能够获得更多的胜利,他不介意自己得更少的分。“我们球队有很多能力出众的球员,所以一些人必须要做出牺牲,不可能每一个人都站出来,成为那个人。我们有一些球员在过去球队中都是那个人,但是现在,每一个人都必须走出牺牲,甚至包括我。我可以少投篮,把机会让给那些像我一样出色的家伙。”训练结束,麦迪也表示自己的感觉很好,“虽然有些生疏,有些困难,有些粗糙,但这有利我们的恢复。”他会成为又一个“滑翔机”吗?至少,阿德尔曼现在看到了希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