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牛不想让郁闷命运重演 新赛季目标瞄准东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报道 上赛季,大本的加盟终于帮助年轻的公牛队闯过了季后赛首轮。一个夏天过去之后,公牛队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引进一位具备出色攻击力的内线,来弥补大本内线进攻上的不足。不过,随着新秀诺阿和老将乔·史密斯的加盟,加上从上赛季季后赛中积累的经验,这支年轻的公牛队新赛季很有希望称雄东部。

  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结束后,公牛队更衣室里的气氛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郁闷。只要在这场比赛中取胜,无论骑士队是否同样获胜,公牛队都能稳稳保住东部第二位置。战绩排名东部第二,也就意味着他们在季后赛前两轮,只需要面对没有阿里纳斯的奇才队,以及来自大西洋区的猛龙队和篮网队之间的胜者。这三支球队肯定比后来公牛队遇到的热火队和活塞队容易对付。

  面对这样的大好局面,公牛队却没能把握住这次绝佳的机会。他们最终以97比106客场输给

篮网队。而骑士队则在主场109比96战胜雄鹿队。

  这样的结果,让骑士队在季后赛中捡到了一个大便宜。他们先是4比0横扫奇才,后来又没怎么费力就淘汰了篮网,轻松杀入东部决赛。

  这场失利也彻底改变了公牛队在季后赛中的命运。虽然他们先是4比0横扫热火队,但在第二轮中,他们就与常规赛排名东部第一的活塞队相遇。面对经验老到的活塞队,年轻的公牛将士们明显经验不足。前三场比赛结束,他们被活塞队打了个3比0。虽然公牛队最终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但他们没能成为第一支在0比3落后对手的情况下,最终反败为胜的球队。公牛队也就此止步于东部半决赛。

  新赛季,如果公牛队再次面对同样的机会时,他们肯定会吸取教训,把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公牛队几位核心球员虽然都非常年轻,但他们在一起打球已经有三个赛季。亨里奇作为几位年轻核心中最年长的球员,2003年就加盟了公牛队。而本·戈登和卢奥·邓都是在2004年加盟公牛队的。在一起拼杀了三个赛季之后,他们之间已经形成了非常良好的默契。

  新赛季也是大本加盟公牛队的第二个赛季。他跟公牛队的几位年轻核心球员之间的配合也会更加纯熟。阿根廷人诺奇奥尼也拿到了一份5年价值3750万美金的合同。有了这种保障,诺奇奥尼也能更加毫无顾虑地为公牛队卖命。而老将乔·史密斯和新秀诺阿的加盟,则会帮助大本分担公牛队内线进攻的压力。随着身体条件极佳的泰勒斯·托马斯不断成熟,这支阵容稳定的公牛队,下赛季肯定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只要他们这次能把握好机会,东部第一对公牛队来说,也并不是遥不可及。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